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健赞马龙郝帅渐入佳境 坦言半程冠军不代表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5:28  华奥星空

  月18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一循环战罢,浙商银行以7胜1负的战绩登上了半程冠军的宝座。

  上赛季,浙商银行在总决赛中惜败于宁波北仑,获得了亚军。本赛季,他们引进了马龙、郝帅,以及韩国球员吴尚垠,目标不言而喻。9轮战罢,他们以仅输一场的成绩位列榜首。

  “半程冠军也不能代表什么,各支队伍实力都很接近,每个队都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浙商银行主教练陈健表示,“只有辽宁锦州银行没有,但实力很强,我们惟一就是输给了他们。”

  那场比赛中,马龙负于徐辉,这也是他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惟一败绩,“跟徐辉打的马龙不是正常的马龙。”陈健评价说,“马龙在技术上应该是占上风的,但球路上有点别扭,无谓失误非常多,主要是因为以前输的比较多,不好打,是心理上的问题。”

  领军人物发挥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一支球队的气势,这话不假,对阵拥有张继科、张超和朱世赫的山东鲁能,马龙用3-0横扫张继科的表现,淋漓尽致地发挥了自己的作用。“那是马龙打得最好的一场球,无论从技战术运用、临场发挥都无可挑剔。”陈健说。而那场球,浙商3-1战胜了实力同样非常雄厚并且均衡的山东鲁能,在被称为“冠亚军决战预演”的比赛中战得先机。

  此外,郝帅不仅在单打上取得了7胜2负的佳绩,与吴尚垠的双打也从未尝败绩,成为浙商银行的另一个稳定的得分点。“马龙和郝帅一场比一场好,马龙世界比赛结束后就开始打乒超,郝帅则是有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了,但到现在两人都比较自如。虽然主客场比赛来回奔波,比较疲劳,但他们已经越来越有状态了。”陈健说,“郝帅和吴尚垠这对组合之前没有配合过,开始是凭借两人强大的单打能力以及经验赢球,现在配合得也越来越好。”

  7月24日,乒超将开始第二循环的比赛,浙商银行将主场迎战王皓领衔的八一熔盛重工,他们也将继续向本赛季终极目标发起冲击。(完)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