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冠军桑雪参加选秀卖艺救母 将PK超女季军张含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4:3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7月16日,浙江卫视《非同凡响》选秀的15人名单公布,2000年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桑雪出现在名单中。据悉,桑雪这次走上选秀舞台是因为要给生病的母亲更换心脏起搏器,让其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1984年出生的桑雪是天津人,身高1米57,5岁开始学习体操,10岁开始学习跳水,1998年进入国家跳水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队友合作夺得了奥运十米台双人跳冠军。桑雪的父母都是天津市的普通工人,家境一般,而妈妈一直患有很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桑妈妈的病情突然加重,从奥运赛场归来的桑雪听说母亲的病情之后,便萌生了退役的想法,因为妈妈治病需要用钱,而奥运会冠军所得的奖金也不像一般人想象的那么多。国家规定在2000年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将获得8万元的奖金。可按照国家的有关分配政策,再扣除所得税后,每个奥运会冠军仅能分到一万多元的奖金,这使得桑雪一度产生了变卖金牌的想法。2001年,17岁的桑雪在夺得世界锦标赛10米跳台双人跳水冠军后,为了母亲不得不舍弃了如日中天的事业,挥泪退出国家队。

  退役后不久,经熟人介绍,桑雪在一家规模较大的会员俱乐部找了一份当兼职干事的工作,主要做整理和传递材料等工作。2002年初,桑雪隐姓埋名应聘到一家咖啡馆当了服务员。为了多赚些钱,在咖啡店打工之余,桑雪又找了一份帮人抄抄写写和打字的工作。2006年底,酷爱唱歌的桑雪在朋友介绍下进军娱乐圈,发布了第一首个人单曲《伤雪》。其实,对于这样的新角色,桑雪并没有真正适应,“(娱乐和体育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领域,站在舞台上化了妆,我都不觉得那是我,有时候自己都觉得脸上的表情怪怪的。”

  据介绍,这次在《非同凡响》中与桑雪PK的选手还包括2004年《超级女声》季军张含韵、2005年《我型我秀》六强选手君君以及2005年《梦想中国》亚军郑凡等众多知名选秀艺人。

  综合

  

更多关于 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