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陆洋析李佳薇缘何错失胜机 坦言决胜时刻很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子团体第9轮的争夺如期上演,在本轮一场焦点战役中,卫冕冠军北京控股坐镇主场与山东鲁能激战超过三个小时,最终北京队还是以总比分2比3惜败给了老对手。

  前四盘双方平分秋色,北京队依靠着丁宁连挫金景娥和李晓霞的胜利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北京队的李佳薇和山东队的彭陆洋将决定最终的胜利归属。结果这场较量和全场比赛走势相似的一波三折,李佳薇和彭陆洋一直僵持到决胜局才分出高下。

  首局彭陆洋11比8先胜,第二局李佳薇12比10扳回一城,第三局李佳薇错失了开局4比1领先的大好局面,被彭陆洋11比7逆转。第四局李佳薇11比7再度追平总局分后,在关键的决胜局再次先赢后输,5比2领先换边之后被彭陆洋打出高潮8比2的高潮,尽管李佳薇从7比10追到9比10,无奈彭陆洋最终时刻还是以11比9取胜。

  最终,山东鲁能客场战胜了北京队,此前双方同为4胜3负,此战过后鲁能队在排名方面领先了北京队,再加上本场较量是乒超半程的收官之战,因此为本队拿下决定性一场胜利的彭陆洋赛后也是显得颇为兴奋,“这场球对我们挺关键,自己渴望胜利的心情比较迫切,能拿下决胜盘决胜局,挺激动的。”

  不过从比赛过程看,彭陆洋显得赢得并不轻松,面对产后复出仍然处在调整期的李佳薇,彭陆洋第三局和第五局都是从被动中艰难逆转取胜的。“球路上并不觉得别扭,只是说李佳薇国际比赛经验比较多,也是大将,场上变化有时候让我措手不及。”彭陆洋总结道。

  分析起其中两局李佳薇遗憾错失胜机,而自己却反败为胜的原因,彭陆洋表示,“第三局和第五局自己开始阶段落后,主要是自己打得不好,她领先之后后面求胜欲望比较强,可能有些着急了。”

  最后时刻李佳薇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从7比10追到了9比10,彭陆洋坦言,“到了10比9确实挺紧张的,不过我毕竟还领先1分,最后可以搏杀一个。”彭陆洋顶住了压力,笑到了最后。

  (cat)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佳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