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诺库罗夫夺第13赛段冠军 曾因兴奋剂被逐出环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8:34  新京报

  【环法】

  本报讯 曾因兴奋剂丑闻被环法驱逐并禁赛两年的维诺库罗夫在环法第13赛段夺冠,摘下个人第4个分赛段冠军后,这位效力于阿斯塔纳车队的哈萨克斯坦车手说,过去的禁药丑闻应该被忘记,“在你们眼前的是一个新的维诺库罗夫,他像第一次征战环法赛事一般,带着激动而骄傲的心情回来了。”

  小坡连绵的第13赛段,众车手上演了一场追逐大战。来到最后一个爬坡点时,还有BMC竞技车队的意大利人巴兰和维诺库罗夫较量,当时巴兰赢得了最后一个爬坡点的胜利,但接下来的一幕证明维诺库罗夫是有意识放弃这个爬坡段,因为他在最后冲刺阶段的体能明显好于巴兰,哈萨克斯坦车手开始领跑,终点前1公里时,维诺库罗夫已经将第二名车手甩开有20多秒的差距,他毫无悬念地夺冠。英国小将卡文迪什和意大利老将佩塔奇分列二、三位。

  上一次维诺库罗夫的名字被人们关注时,还是在2007年环法自行车赛的第13赛段,他在那个赛段获得个人计时赛冠军后,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他连同那年的阿斯塔纳车队一起被逐出环法。

  阿姆斯特朗昨日遭遇罕见事故,他在中立区骑行时被撞倒,尽管七冠王在计分开始前赶上了大部队,但昨日过后他的总成绩跌落到第36位,黄衫依旧穿在丹麦盛宝银行的安迪·施莱克身上。

  (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