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变阵未奏效仍赢球 主帅盛赞彭陆洋打得过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8:10  华奥星空

  7月18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第9轮的较量,山东鲁能客场以3-2力克北京控股,至此第一循环结束后,上届亚军山东鲁能取得了5胜3负的战绩。

  “两队实力是一半一半吧,对方有丁宁、李佳薇,我们有李晓霞、彭陆洋、金暻娥,排阵时我们也针对对方的特点进行了调整。”赛后,山东鲁能主教练于国鹏表示。首盘金暻娥出战,便以0-3(9-11,6-11,10-12)不敌丁宁。事实上,在之前两人的交手中,金暻娥占据绝对优势,这也是于国鹏将金暻娥排在这个位置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则是金暻娥在与李佳薇的对阵记录中比较下风。

  尽管金暻娥并没有帮助鲁能队取得开门红,但次盘上场的李晓霞以同样3-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战胜了曹丽思,3局比分为11-9,11-8,11-5。双打较量中,彭陆洋/李茜配合,面对李佳薇/彭雪,她们7-11,5-11连负两局,第3局开局以1-4落后,但是她们并未放弃,以14-12,11-7,11-6连扳3局,将大比分反超至2-1。第4盘李晓霞对阵丁宁,结果以1-3(9-11,9-11,13-11,11-6)告负。

  决胜盘是彭陆洋与李佳薇之间的较量,前4局两人战成2-2平,决胜局中,彭陆洋以11-9险胜。“彭陆洋发挥得不错,比较稳定,表现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决胜盘不光比技术,更是比心理。彭陆洋在技战术上执行得比较好,最后也没有软,打得过硬,一保守就不好打了,她一直是以我为主,打得积极主动。”于国鹏点评道。

  截止第9轮,本赛季乒超第一循环已经结束,“我们会及时小结,希望第二阶段把比赛打好。各个队之间实力非常接近,不能有一点大意,不能松懈。”于国鹏说,谈及本赛季目标时,他表示“保三争一”。(完)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