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赛段重创阿姆斯特朗:我的环法之旅已经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00:50  新浪体育
第八赛段重创阿姆斯特朗:我的环法之旅已经结束

朗哥伤痕累累

  北京时间7月11日深夜,2010年环法自行车大赛结束了第8赛段争夺,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以4小时54分11秒获得个人首个环法赛段冠军,美国BMC竞技车队的澳大利亚选手埃文斯穿上黄色领骑衫。七冠王阿姆斯特朗途中遭遇了三次撞车事故,两次摔倒一次被阻,总成绩上落后13分26秒排在第39位,基本退出了争冠集团。赛后阿姆斯特朗坦言“我的环法之旅结束了。”

  今天的比赛是进入山地赛段后第一个真正的考验,在阿尔卑斯山内189公里的山路上阿姆斯特朗运气太糟。先是出发7公里就与其他十名车手撞在一起,之后又在进入最难的爬坡段拉马兹前遭遇第二场车祸,肘部摔伤。“真是无漏偏逢连阴雨。今天我的运气太差了,非常糟糕的一天。”“我的环法已经结束了,不过我还会继续参赛,我会享受这个比赛,尽量从中得到乐趣。我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支持车队,我不会抱怨什么。”“回来参赛已经很难了,尤其是对身体是个艰难的考验。”

  而阿姆斯特朗的几个主要竞争对手在本赛段的发挥非常出色,去年的亚军安迪-施莱克更是在距离终点前1公里时杀出大部队,在与西班牙11车队的桑切兹的争夺中胜出,首次问鼎环法赛段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埃文斯则夺走黄色领骑衫,领先排名第二的施莱克20秒。卫冕冠军西班牙车手康塔德名列第三,总成绩落后1分01秒。阿姆斯特朗则落后将近大部队12分钟才到达终点,总成绩上已经落后埃文斯13分26秒,这对于水平接近的车手来说无疑是个难以弥补的差距。(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