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亚锦赛黄良财为中国夺首金 骆晓娟憾负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10:42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7月9日,2010年击剑亚锦赛在韩国首都首尔结束了第二天的赛事,继首日中国选手王敬之和蒋科律与男子佩剑决赛擦肩而过之后,今日26岁的广东小伙黄良财终于不负众望,在男子花剑决赛中以15-8击败夺冠呼声最高的队友雷声,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而在女子重剑决赛中,骆晓娟以3-4惜败于韩国选手政孝正遗憾摘银。

  男子花剑中国队共派出雷声、黄良财、朱俊和张亮亮四名国家队主力参战,其中除张亮亮无缘八强之外,其余三名选手均顺利闯入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本届赛事该项头号种子雷声以15-9轻松战胜日本选手三宅亮晋级决赛,黄良财则以15-10力克队友朱俊,与雷声会师决赛。

  最终在决赛中黄良财发挥出色,以15-8力压雷声获得冠军,也为中国队夺得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

  女子重剑中国队共派出骆晓娟、尹明芳、孙玉洁和许安琪四名选手参赛。其中许安琪在首轮即遭淘汰,孙玉洁在冲击四强时不敌韩国选手吴云喜出局,骆晓娟与尹明芳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最终骆晓娟以11-10险胜队友晋级决赛,但遗憾的是在决赛中骆晓娟以3-4惜败于韩国选手政孝正,屈居亚军。(闲庭信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击剑 黄良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