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第六赛段卡文迪什再夺冠 阿姆斯特朗仍列第18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23:52  新浪体育
环法第六赛段卡文迪什再夺冠阿姆斯特朗仍列第18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3点50分,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六赛段蒙塔日到格尼翁的比赛,HTC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什以5小时37分42秒获得本站冠军,这是他继昨日比赛之后连续第二站拿到第一,也是他个人环法历史上第12个赛段冠军。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坎塞拉拉以28小时37分30秒依然身穿领骑黄衫,康塔德落后1分40秒列第9,阿姆斯特朗落后2分30秒列第18位,丹麦盛宝银行车队以85小时56分25秒列车队第一。

  今天的比赛全长227.5公里,依然是一个平地为主的赛段。三个冲刺点设置在47公里、163公里和195.5公里处,而四个4级爬坡点设置在69.5公里、91.5公里、179.5公里和204.5公里处。当地时间中午12点02分(北京时间18点02分),比赛正式开始,西班牙法国储蓄银行车队的佩格特、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朗格和西班牙11人车队的莫雷诺很快骑在了最前面。

  这三人看来要争取在那些计分点为自己挣得一些荣誉,他们的骑行速度飞快,来到30公里处,已经把大部队拉下了7分钟的时间差。47公里的冲刺点很快来到,朗格拿到第一。今天天气不错,气温只有23度左右,但路面上有些湿,大部队保持匀速,任由前面三人自由发挥,双方最大时间差曾达到8分钟之多。在第一个爬坡点上,佩格特拿到第一,接着他又拿到了91.5公里处第二个爬坡点第一,而此时三人和大部队时间优势在6分30秒左右。

  100公里过后,彼此之间的距离开始缩短,大部队在HTC哥伦比亚车队率领下,有条不紊朝着三人紧逼而来。骑到130公里时,差距就在4分30秒左右。前方三人则继续为冲刺和爬坡积分孜孜不倦地奋斗着,第二个冲刺点,朗格拿到第一。而接着的爬坡点,又是佩格特拿到,此时离开终点就剩下50公里不到了。 视频-环法第六赛段卡文迪什连胜 领骑黄衫不易主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三人的优势越来越小,不过抢第三个冲刺点还是这三人包办,莫雷诺获得第一。来到198公里处,两方之间的时间差就只有1分10秒左右。来到202公里、也就是离开终点还有25公里的地方,双方差距1分钟!法国AG2R车队的夏宾第一个发起冲击,在204.5公里的爬坡点较量上,他超过了莫雷诺,上升到第三位,这个点位上的第一还是佩格特,他今天爬坡分拿足最高的12分。

  过了这个坡之后,四人回头再看,大部队离开他们就只有20秒了!布伊格电信车队的夏特鲁也追了上来,这5人以微弱优势的领先在前。在离开终点还有10公里时,大部队终于将这五人“吞没”。接下去就是发挥车队战术的最佳时刻,在经过一番激烈的反复抢位竞争之后,进入到最后1000米时GRM车队形势最好,三名车手骑在最前,但胜利不属于他们,最后的冲刺决战,各队冲刺强人早把GRM车队的三人甩在身后!

  这番激烈的拼杀!又是卡文迪什杀了出来!这位HTC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车手,在和法拉尔、佩塔奇和麦克埃文的四强对决中惊险胜出!卡文迪什昨天刚拿到冠军,今天再接再厉又获冠军,和他前两年环法站表现一样:一拿赛段冠军,那就要连着拿!

  今天的比赛,只有前14名车手在同一时间段里到达,但后144名车手只差3秒的情况下集体到达,所以整体排名情况没有发生多少变化。总成绩上坎塞拉拉依旧第一,康塔德第9,阿姆斯特朗第18,卡文迪什两连胜之后,排名升到了第107位。冲刺绿衫还是胡舒福德保有,他的积分为118分,第二名佩塔奇积114分,卡文迪什积85分,名次上升到第5位。快步车队的皮纳尔以13分保有爬坡圆点衫,今天拿到12分的佩格特排第二。新人白衫还是天空车队的托马斯,敢斗奖给了佩格特。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