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第三赛段胡舒福德夺冠 黄衫易主朗哥跌至第18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23:38  新浪体育
环法第三赛段胡舒福德夺冠黄衫易主朗哥跌至第18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晚23点40分,2010年环法第三赛段旺兹到阿伦堡的比赛顺利结束,瑞士赛沃洛车队的挪威选手胡舒福德以4小时49分38秒获得冠军!以相同成绩撞线的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坎塞拉拉以14小时54分00秒重新披上领骑黄衫。两个夺标热门安迪-施莱克和埃文斯都在第一集团撞线,成绩相同,排名也大幅上升。埃文斯升至第三,小施莱克则排名第六。去年冠军康塔德以落后1分40秒降到第9位,而阿姆斯特朗干脆跌到第18位,分别落后埃文斯、小施莱克和康塔德111秒、81秒和50秒。维金斯、维诺库罗夫等的排名也都超过了阿姆斯特朗。丹麦盛宝银行车队以44小时45分55秒暂时列车队第一。

  今天比赛的地势比较平坦,全程只在48公里处有一个4级爬坡点,三个冲刺点分别设置在35公里、71.5公里和151.5公里处。本站比赛最引人关注的地方莫过于从128公里开始到203公里之间,有七段总长为13.2公里的鹅卵石路面,由于路况相当不遭,赛前被许多车手和业内人士认为杀机四伏。

  今天比赛开始前,三名车手因伤或者身体状况糟糕而遗憾退出,其中包括美国加门车队的主力车手范德维尔德,昨天的比赛他摔断了几根肋骨。共有191名车手参加了今日赛事,当地时间中午12点42分(北京时间18点42分),比赛正式开始。很快一支六人小分队就脱颖而出,而黄衫沙瓦内尔领衔的快步车队骑在大部队领头位置。第一个冲刺点很快来到,米拉姆车队的克鲁格获得第一,接着在那个四级爬坡点的争夺中,加门车队的赫斯杰达拿到第一,在71.5公里处的冲刺点较量上,又是克鲁格获得第一。 视频-环法第三赛段鹅卵石路面多祸端 冲刺王夺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半段比赛进行的比较平稳,大部队离开领先小分队一直保持在3分钟到4分钟左右的时间差。在比赛进行到112公里处发生一次规模不小的撞车事故,法国AG2R车队受创最重,车手勒莱重伤退赛。第一个鹅卵石赛段很快来到,全部车手安全通过这段350米的路程。在151.5公里的最后一个冲刺点争夺上,还是克鲁格拿到第一。

  大部队来到169公里处,密集的鹅卵石赛段出现,整个阵容立刻出现剧烈分化。七人小部队领先,30秒后跟着一个五人小分队,在他们身后又跟着一个30人部队,整个环法大军拖成一条长龙进入到法国境内。但在刚进入法国境内后的一段长达3700米的鹅卵石赛段争夺上,又发生一次规模不小的撞车事故!黄衫得主沙瓦内尔和大施莱克牵涉其中,沙瓦内尔翻身再战,而大施躺在地上,情况不妙。

  进入到最后25公里,局势已经发生根本性扭转,赫斯杰达冲在最前,其身后30秒是坎塞拉拉、小施莱克、埃文斯和胡舒福德等五大名将,50秒之后是阿姆斯特朗领衔的9人小分队,而1分钟之后则是康塔德和沙瓦内尔!进入到最后15公里处可以看到,前面领骑的赫斯杰达也是拼了命,别人不但没追上他,反而被他拉开一点距离!

  比赛到最后时刻,阿姆斯特朗快速换车轮,而康塔德则干脆换了部车,显然换车比换轮子快,康塔德一下超过了阿姆斯特朗。进入到最后10公里争夺,赫斯杰达还在最前方,坎塞拉拉小分队后面紧追不舍,双方距离越来越近,由于沙瓦内尔都不知道去了哪,看上去今天的比赛黄衫将重归坎塞拉拉!

  进入到最后1公里争夺,坎塞拉拉小分队追上了赫斯达杰,六人展开最后拼杀!冲刺战绝顶高手、今年效力赛沃洛车队的挪威人胡舒福德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康塔德一路猛追,最后以落后1分13秒名列第13位,而阿姆斯特朗落后2分08秒仅仅位列第32位。最终第六个到达终点的坎塞拉拉以14小时54分00秒重新披上领骑黄衫。今天的冠军胡舒福德以63分披上冲刺绿衫,爬坡斑点衫还是由积13分的皮纳乌获得,天空车队24岁英国车手托马斯今天勇夺第二,总排名也升到第二,这样他拿到了新人白衫。丹麦盛宝银行车队以44小时45分55秒暂时列车队第一,赫斯达杰拿到今天的敢斗奖。(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