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统杯女排赛今日揭幕 中国时隔三年再出战遇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5:06  北京晚报

  今天,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将在叶卡捷琳堡拉开战幕。王宝泉率领中国女排参赛,时隔3年后再战总统杯,中国女排将面对俄罗斯队、意大利队等世界强队的冲击,这也成为新女排锻炼队伍的舞台。

  如今的俄罗斯队是一支崭新的球队,他们保持了俄罗斯传统强队的风范,并且在技战术上更加丰富。俄罗斯女排年轻一代迅速崛起,冈察洛娃、科舍勒娃的强攻不亚于以往俄罗斯女排任何一名主攻手,新二传手斯塔特塞娃进攻组织稳健,更关键的是以往俄罗斯队的短板一传与防守都进步不小。可以说,年轻的俄罗斯女排整体实力有所提升。虽然这次比赛开始,中国女排与俄罗斯队不在一组,但两队若想夺冠,肯定会在淘汰赛中相遇。

  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未露面的意大利女排又是一支地道的世界劲旅,该队近几年来先后夺取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仅剩奥运会冠军,意大利女排一流的联赛,使其水平迅速提升,并成为中国女排的强劲对手。

  意大利队虽然没有派出过多的老将参赛,皮奇尼尼、德科雷、吉奥里、巴拉扎、罗比安科和卡尔杜罗都未随队出征,但是意大利女排年轻一代依然值得期待,波塞蒂、玛孔、阿里格蒂、克里桑蒂、奥托拉妮、梅尔洛上赛季都有不俗表现。

  荷兰队与德国队都是欧洲劲旅,德国队还雪藏了科祖希等名将,就是锻炼年轻队伍。可以说,各路豪强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经开始秣马厉兵。中国女排也已经起程,本届总统杯有好戏看。

  本报记者 孔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