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得分王进攻屡屡受挫 陈平期待成为全面接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五周小组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进行次回合的比赛较量,中国男排苦战三局以0-3不敌意大利男排主场遭遇四连败。尽管两队的接应在两场比赛中都是两队得分最高的球员,相比意大利男排强力接应费,中国男排接应陈平还有明显差距。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五周,中国男排两负意大利男排,第一场陈平和费并列全场得分王,第二场费以21分独领风骚,少战一局的陈平只有11分进账。

  陈平本人对自己这两场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说:“我这两场发挥一般,感觉没有把自己水平完全发挥出来。”陈平在比赛中共有21次进攻机会,得到10分,而技高一筹的费24次进攻机会,拿下16分。陈平自己的进攻优势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他说:“意大利的拦防系统属于世界领先水平,他们的拦网给我们造成很多麻烦,显得应对办法不多。”

  陈平认为自己在调整球和困难球方面需要提高,他说:“意大利队每个球打得很漂亮,球的过渡,队员之间的保护并拉开对方的拦网都很出色。我在以后的训练中要更加注重把自己的技术作细,更注重细节。”

  除了进攻方面的差距,防守和拦网也并非陈平的强项,陈平在本场的拦网环节上没有得分,防守方面也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陈平诚恳地说:“作为接应,我现在以进攻为主,希望以后能在防守方面有所加强。”陈平说自己的目标是全面接应,因为身高限制了进攻方面的优势。

  周建安今天并没有派上陈平首发,而是派上老将袁志,周建安说:“派上袁志希望改变一下节奏,袁志来了以后一直没有完整打比赛,希望他能够尽快找到状态。”遗憾的是后者并没有在第一局表现出应有的水平,陈平打满接下来的两局。年轻的陈平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不断磨练自己竞技水平和比赛气质,担任起中国男排摧城拔寨的进攻职责。

  (吕敏发自武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陈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