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将派状态最佳选手上场 珍惜与强队抗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备战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的中国男排在武汉体育中心完成了两堂训练课。18时30分进行的这堂训练课打满两个小时,正是为了适应明天和后天对阵意大利男排的两场比赛。训练结束后,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表示,会让状态最好的选手放在主力位置上。

  上周在漯河对阵塞尔维亚的两场主场比赛中,中国男排首场1比3告负,第二场更是遗憾地以2比3输掉比赛。本周,中国男排在武汉主场迎来实力强劲的意大利男排,后者目前以六胜二负的成绩列小组第二。周建安说:“上一场输给塞尔维亚的比赛很可惜,我们有赢的机会。虽然我们去年赢过意大利,但是今年对阵意大利的难度更大 。今年他们的阵容更强于去年,有两名老队员归队--14号的接应和1号的副攻。意大利教练在客场对我说,他现在遭遇的是幸福的烦恼:队员状态都好,不知道派谁上场。他说,他们要好好准备,不会让去年的情况再次发生。他们对这两场球的投入程度很高,给我们制造的难度比去年更大。”但是,周建安还是认为中国男排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他说:“我们队经过前几场的比赛都有提高,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自己做好一些环节,赢局、拖进五局还是有机会的。”

  由于出现了临时伤病,中国男排在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做出一些人员调整。从训练的情况看,崔建军的膝盖对跳跃有些影响,沈琼出现在主要阵容的演练中。周建安称,目前队伍状态最好的人参加明天的比赛。“主攻位置的崔建军、沈琼、张晨和仲为君,各有技术特点,张晨上场机会少,但是打塞尔维亚也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在人员使用上,我会把状态最好的放在首发。”周建安说。

  展望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周建安表示他的目标始终没变,就是要求队员们把自己好的一面体现出来,他说:“我要求队员的精神面貌、技战术发挥等好的一面表现出来,薄弱的一面和弱点尽量少的暴露。”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中国队还有四场比赛,周建安跟队员提出:要珍惜每场球,要想再与强队对抗机会难得,要以珍惜的心态把比赛打好。

  (吕敏发自武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周建安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