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观女排训练肯定成绩 关心王宝泉笑言气色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7:20  中国排协
蔡振华观女排训练肯定成绩关心王宝泉笑言气色好



蔡振华观女排训练肯定成绩关心王宝泉笑言气色好



  6月2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走进中国女排的训练馆,观看女排在京的备战训练。陪同检查训练备战工作的还有总局备战办副主任蔡家东等相关领导。

  蔡振华局长于下午4点来到女排训练馆,此时队员们正在紧张的训练,局长并未打断正常的训练计划,而是静静地坐在一旁仔细观看,并不时向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交谈询问。

  在球队休息的间隙,蔡局长才和主教练王宝泉进行了交流。他对王宝泉说,女排在瑞士的比赛打得十分精彩,体现了中国女排的精神面貌,而且在目前伤病等问题的困扰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非常不容易,这说明在漳州的集训以及针对性训练等工作确实收到了效果,整个团队和教练班子都很努力。蔡局长强调,女排是重中之重,训练一定要严格,同时在训练场下也要加强沟通,注重队员的心智培养。集体项目与个人项目不同,心智训练需要花时间,队员们动了脑子,主动想问题,才能在比赛中将训练水平完全发挥出来。总体说来,获得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为新女排开了个好头,但距离终极目标伦敦奥运会来说,其间的路途还是非常艰难的。

  在谈论训练工作之余,蔡局长还不忘关心王宝泉的身体情况。他笑着说王宝泉现在的气色不错,比在漳州见面时要好了不少,女排的任务重,压力大,教练自己也需要多调节。王宝泉笑着回答:“现在我整个人状态好多了,您瞧,我都胖点了。”

  蔡局长对女排全体人员做了简短的讲话。首先对新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中打出了精神和气势,也给国人带来了新的希望,他代表体育总局的领导,对女排队员和教练组此前的付出以及在瑞士赛场取得的佳绩表示肯定和祝贺。

  其次,蔡局长面对全体队员,再次强调了心智训练的重要性。他强调说,运动员要做好的不仅仅是练球,集体项目在坚持“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以外,还应加强队员心智方面的锻炼,队员们要在听从教练员指导的基础上,自己要经常反思,能够及时地将反馈信息告诉教练,因为每一名球员对于训练效果的感受都会有不同。蔡局长指出,他自己也有过不短的执教运动队的经验,对心智训练的重要性感触深刻,只有加强队员自身心智方面的锻炼,才能够解决一些训练与比赛脱节的难题,才能够在赛场上最大限度地发挥出平时训练的应有水平。

  另外,蔡局长指出,女排精神既是荣誉也是动力。他对队员们说,不要把“女排精神”变成一种包袱,“女排精神”不是包袱,相反,它既是荣誉,更是动力。希望新女排能够继承和发扬“女排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打好在俄罗斯的比赛,并为伦敦奥运会这个终极目标全力以赴。

  讲话结束后,女排姑娘们又投入了紧张的训练,而蔡局长则一直站在场边继续观看,直到下午5点多才离开训练馆。(文/摄 李兆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