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小队员让冯坤感叹:打得比我那会好 要持之以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2:1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作为中国女排前队长,出现在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场边的冯坤,总是能够引来学生球迷甚至参赛队员的阵阵欢呼。看着这些比自己小很多的女孩子在场上比赛,冯坤深有感慨,“羡慕”包头一中队员们在体教结合的模式下课业、排球两不误。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包头一中女排在与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波兰队的比赛中,包头一中有了一位特殊的观众——前中国队队长冯坤。虽然这场中学生比赛的精彩程度不 能与世界大赛相提并论,但坐在看台上,身穿黑色T恤的冯坤依然看得很认真。“这些小队员比我小时候打得好,基本技术也非常扎实,配合相当默契。作为一支中 学生队伍,她们平日肯定以学习为主,训练时间较少,所以能够打到这种水平很不容易。”冯坤评价道。

  比赛中包头一中队员很好地打出了赖以成名的“快速灵活”的特点,让身材高大的欧洲对手防不胜防。看到小将们轻松取胜之后,“过来人”冯坤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觉得她们应该要保持一定的身体素质,如果时间充裕,训练还需要有所加强,但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恒。”

  淡出赛场之后的冯坤有了一个新身份——北京大学一名普通的学生。平日专心于学业,也让冯坤对竞技体育和文化学习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体会。对于包头一中 这种成功的体教结合模式,冯坤非常赞赏,认为这种机制能够让孩子们在不耽误课业的情况下实现强身健体的目标,并获得专业项目训练、比赛的机会,可谓一举两 得。“我在体校的时候,每天下午都以训练为主,所以一些课业也耽误了。”回忆自己当年的青葱岁月,冯坤如是说,眼神中也不禁流露出一丝羡慕的神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