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轮滑明星郭丹:世界杯关注韩国 亚运会放手一搏

  郭丹,2008年世锦赛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亚军,实现中国速度轮滑队在世锦赛上奖牌 “零”的突破;多项长短距离比赛全国冠军。

  亚运体育明星论坛

  项目:轮滑

  明星:郭丹

  看着世界杯,想着今年的亚运会,我已经开始有点激动了。遗憾的是,为了亚运会,不能熬夜看球了。我关注最多的是韩国队,因为我在亚运会上的强劲对手也来自韩国队,很期待亚运会中的中韩大战,不管是轮滑项目,还是足球。

  我最近一直在深圳训练,备战8月份举行的轮滑全国锦标赛。这段时间的训练很辛苦,每天3次训练课,直到晚上10时才能结束,而这时候当天世界杯第2场比 赛刚刚开始,因为第2天还有高强度的训练,我也不敢奢望看直播了,因为熬夜看球太耗精力了。但我每天都从电视新闻或队友那里了解赛况。

  我关注世界杯是从上一届开始的,意大利队夺冠,队里有很多帅哥,大家都很追捧帅哥军团。当时,我还和队友打赌,不过最后我输了。

  说起来,我和足球还是有些渊源的。记得小时候,我住在北京崇文区大栅栏对面的胡同里,一帮小伙伴喜欢在胡同里踢球,我们一个院子里的哥哥希望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但后来没有坚持下来。

  或许是去过很多次韩国的缘故吧,我关注最多的也是韩国队。不过,他们以1比4输给阿根廷队让人意外。看媒体报道,是因为韩国队员有高原反应。

  这方面,我也有一些体验。2007年我去哥伦比亚波哥大参加世锦赛,当地海拔超过2600米,我刚下飞机就耳鸣了,后来还发烧了。轮滑和足球都需要有热烈的现场气氛,有了观众的喝彩,运动员比赛才有动力。

  韩国队已经出线,希望他们为亚洲球队争光,也期待中韩两国足球队在亚运会上再度争锋。中国队在轮滑项目上的强劲对手同样来自韩国,我有信心和韩国队选手放手一搏。(孙嘉晖 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