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意外留京1日练体能训练倒时差 PK诸强价值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00:03  新浪体育
男排意外留京1日练体能训练倒时差PK诸强价值不俗



男排意外留京1日练体能训练倒时差PK诸强价值不俗



  新浪体育讯 6月22日,在法属琉璃旺岛完成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客场作战的中国男排,按计划途经北京直奔河南漯河,参加本周末在那里进行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因机票有误,不得不在京停留一天,改乘明天的航班,再赴漯河备战。虽然他们经历了长时间的旅行,但主教练周建安还是利用下午的时间,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一堂体能训练课。

  据悉,中国男排是在当地时间6月20日晚离开法国男排主场所在地琉璃旺岛,乘11个小时飞机抵达巴黎,再转机到北京,加上两地的时差,直到北京时间22日早上才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全队本订好了不出机场直接飞往郑州的机票,却阴错阳差拿到的是飞往长春的机票。队里马上决定改乘明天的航班赴郑州再去漯河。

  虽然几乎一天两夜都在赶路,中国男排将士十分疲劳,但稍适休息,周建安还是决定进行一次体能训练。他对体能教练陈丰说,要调动一下大家体内的活动因子,还要尽快把时差反映度过去,因为到达漯河仅有两天的时间就要迎战塞尔维亚男排,客队倒时差可能比刚刚归国的中国男排还容易一些。

  说到客场与3支世界强队的6场交锋,周建安说,对队伍的锻炼价值特别大。塞尔维亚、意大利、法国三支男排都是攻守全面的世界强队,中国男排如果发挥一般水平,比赛就是一边倒;努力发挥水平,也很难取胜。何缘最后一场能3比1胜法国男排?周建安说,那场比赛法国队也发挥得不错,而中国男排拼得很厉害,确实打出了快速多变的风格。赛后,法国男排主教练说,中国男排突然找到了自信。周建安介绍说,首局,中国男排才得了16分就输掉了。为了稳定一传,换上了老队员沈琼,同时换上主二传李润铭,改变一下进攻节奏。法国队的进攻仍然很犀利,但中国队的进攻和拦网也显示出了特点和实力,终以三个25比22翻盘。周建安认为,在连续失利的困境中不放弃,敢于与世界强队拼争,才争取到了这场胜利。他说,多打这样的比赛对队伍的成长和成熟大有裨益。

  (文/杨玛琍 摄/李兆光)(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