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铁人三项队新老交替 期待亚运会能够冲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4:57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从5月中旬的福州洲际杯,到6月初的千岛湖洲际杯,再到6月13日的美国世界杯系列赛,中国铁人三项队的四朵金花可谓马不停蹄。6月16日,带队从 美国返回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副部长陈笑然表示:单从成绩上看,队员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但通过和世界高水平选手同场竞 技,希望队员能有所收获,并提高连续作战能力。

  美国世界杯系列赛中,中国队成绩最好的为范丹,2小时10分57秒的成绩排在第40位, 张一、刘婷和王毅分别拿到了第43、第45和第49名。“这次参加比赛的选手水平非常高,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斯诺西尔等高手都在,她也拿到了本站 比赛的冠军。令我满意的是,队员们都顺利完成了比赛,没有出现被套圈的现象。”陈笑然说。

  北京奥运会之后,随着邢琳等老队员的退役,中 国铁人三项队也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阶段,目前涌现的四名选手在国内较为突出,但陈笑然认为她们仍很稚嫩,还需要大赛的磨练。在福州、千岛湖赛场上,刘婷、王 毅分别为中国摘得金牌,势头不错,但陈笑然表示,那两场比赛参赛高手相对较少,并不能代表当今世界的最高竞技水平。

  和世界最高水平的对手同场角逐,这也是中国铁人三项队出征美国的目的。“高水平选手多,竞争场面激烈,整个比赛的节奏就会不一样,也是队伍以赛带练的举措吧。”陈笑然说。

  短短一个月内,连续三场比赛,对于铁人三项运动员来说难度不小,毕竟她们要进行1.5公里的游泳、40公里的自行车和10公里的跑步,属纯体能项目。据 陈笑然介绍,从往年的参赛情况看,选手会有所选择,一般两场比赛的间隔都在一个月以上。“还是要通过比赛找不足,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弥补,争取尽快把队 伍的水平提高。”陈笑然解释了队员参赛多的动力所在。

  2010年,中国铁人三项队最大的任务便是亚运会。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选手曾拿 到了女子项目的冠军,这也让大家对于中国的女铁人充满期待。不过,近年来日本女队成绩不错,以美国站为例,日本队的田中敬子和中岛千惠分别拿到了第25名 和第29名,成绩领先范丹5分多钟,而这两名选手还不是日本最为优秀的,这样的差距也为中国队的亚运前景蒙上一丝阴影。

  对此,陈笑然表示,谁都想争夺亚运会金牌,只不过通往胜利的过程还有不小的难度。“目前距离亚运会只有五个月的时间了,我们会在这段时间内按照计划一步步走好,争取弥补队员的不足,把竞技水平调整到最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