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两连胜奇兵仍无缘亮相 王宝泉:仍担心她的一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0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二场小组赛,中国女排完胜荷兰。除了徐云丽换下受伤的薛明,王宝泉没有对主力阵容做任何调整。接应张磊仍然没有迎来她在国外赛场上的首次亮相,对此王宝泉有自己的考虑,他说李娟的一传比张磊更稳定,而且李娟身材高一些,可以参与拦网。

  张磊国家队的首次亮相是在不就点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在终于得到替补机会上场的张磊一人砍下15分,跑动进攻和快变打法让她得到双方主帅的褒扬。普遍的疑问是:面对高大的对手,张磊的快速进攻能否发挥如此大的威力?面对高大的欧洲对手波兰队和荷兰队,不正是检验张磊进攻实力的良机么?主帅王宝泉不放心的仍是张磊的一传和防守,他说:“波兰队和荷兰队的进攻都很凶,荷兰队12号的发球尤其具有破坏性。相比张磊,李娟的一传更加稳定,今天不换张磊上场主要是出于保证一传的考虑。”

  另外,相比1米87的李娟,1米81的张磊在身高上也不占优势,王宝泉把李娟留在场上还考虑她有身高可以参与拦网。王宝泉说:“张磊如果上场,她和陈丽怡两名小个子球员在场上,中国队的身高下来一块儿。李娟在拦网上有身高优势。”从中国队提交的数据上来看,弹跳能力出众的张磊拦网高度达到3米10,在全队中仅列徐云丽和薛明这两名高大副攻之后。张磊的拦网能力究竟如何,还需要在比赛中检验。

  王宝泉称赞张磊的进攻在国内的接应中是数一数二的,但是需要继续稳定和提高一传防守能力。王宝泉承认经过两个月的集训,张磊的一传和防守能力都有提高,但是要达到稳定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王宝泉说:“张磊还是很有潜力的,要下功夫稳定一传,她的进攻没有问题。”当然,王宝泉也强调一传需要在比赛和训练中不断提高。

  接下来中国女排还有三场比赛,包括对阵古巴的第三场小组赛,接下来的淘汰赛和名次争夺战,王宝泉说肯定会给张磊上场机会。

  (吕敏发自蒙特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