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二传告急:魏秋月带伤稳军心 王男经验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0:33  体坛周报

  李绍州瑞士蒙特勒报道  6月8日,有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正式拉开序幕。北京时间9日凌晨3点,中国女排在第一场比赛里遭遇波兰队,主教练王宝泉将迎来他执教女排的第一次小考,由于两个二传魏秋月和王男都有伤在身,二传发挥的好坏将决定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上的成绩。

  一传到不到位,快攻组织和战术能多变,前提要看队员的身体状态。到达瑞士蒙特勒后,女排两个二传的伤病还没有完全痊愈,特别是主力二传和队长魏秋月,能否发挥出几分的功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的成绩。“现在问题最大的就是二传,她们两个人的身体都有伤病,还没有好,别的队员状态都还好。”8日上午的赛前最后一练,亲自到瑞士督战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道。

  据徐利介绍,王男的伤病还没好,魏秋月坐了10多个小时的飞机后,身体也出现很大的反应。特别是膝盖积水非常严重。“我们从杭州到这儿,花了20多小时,单单在飞机上就坐了10多个小时。到这儿魏秋月的膝盖明显肿起来了,就是积水。这两天一直用冰袋敷着。现在就是二传队员的身体状态最让人心急。”

  尽管膝盖积水和腿伤,魏秋月抵达蒙特勒后,还是跟球队一起进行了训练。8日上午最后一次训练,魏秋月两条腿上都包扎着绷带,坚持参加训练。但可以感觉得到,受到伤病困绕,她的移动并不灵活,一些激烈的接发球训练,她基本上都没有参加,而是在一旁给几个教练递球。最后半个小时,魏秋月一个人离开球场,蹲坐式地靠在网杆上进行恢复。

  “现在情况一般吧,身体也还可以。伤病肯定还没有完全好,但是我想今天晚上的比赛应该还能上,也没有别的选择。”训练结束后,魏秋月的两个膝盖被冰块包得鼓鼓囊囊的,走起路来看得非常费劲。但是对自己的身体状态,魏秋月并不给自己找借口,还是咬紧牙关硬扛着,因为现在也没有人能够替代魏秋月上场,带伤上场,这已经是不可改变的结局。

  魏秋月的大腿旧伤至今也还没有康复利索,前些天,国内媒体曝出魏秋月的这个伤病无法根治。对此,魏秋月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笑了笑,她没有直接解释。魏秋月的伤病不是不能根治,而只是时间问题,只要给她足够的时间休息恢复,基本上也就没有什么后患了。“国内的一些报道是假新闻,并没有这种事,我并不觉得伤病有那么严重。”

  由于排协错过了为卞雨倩报名的时间,因此卞雨倩只能留守国内。虽然女排还有另外一个二传王男,但是且不说王男本身也有伤在身,就从比赛的经验这方面来说,特别是国际比赛,王男是没有太多的经历,因此,让王男在国际比赛里担任主力二传,主教练王宝泉当然是无法放心。因此,二传的责任只能落在队长魏秋月的肩上。而且在之前的杭州站比赛里,魏秋月也带伤上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中国女排暂时还不能没有这个核心球员。

  中国女排二传虽然因为伤病告急,但是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五场比赛里,魏秋月铁定还将首发上场。而主教练王宝泉心里也非常清楚,魏秋月上场除了稳定军心外,女排的成绩好坏也将与她的发挥程度成正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