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联赛挥拍与足球世界杯争宠 女选手着裙吸引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08:2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刚经历了莫斯科世锦赛悲喜两重天的中国乒乓球,今天又将拉开本年度乒超联赛的大幕。然而比赛时间与即将开打的足球世界杯撞车,“叫好不叫座”的乒超命运会如何?

  无奈:时间统一 直面盛会

  其实乒乓超级联赛并无意跟世界杯争宠,当初乒羽中心在讨论联赛日程时,曾考虑到世界杯会分散媒体以及大众对乒超的注意力,但乒乓球项目毕竟有其自身的规律。

  首先,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跨度为一年,比赛直接影响到选手的积分和排名,需保证国家队队员参加。今年初有卡塔尔、科威特公开赛等,4月、5月,国家队封闭训练又出战世乒赛,8月有中国公开赛,9月和10月有男女世界杯,11月有亚运会,最后只能把时间定在6月开打。

  据乒羽中心联赛主管介绍,为了增强比赛观赏性,国家队队员将放弃7月、8月的日本和韩国公开赛。此外,原本5至9月就是乒超赛季,比赛时间固定有助于推广联赛、打造形象。

  革新:裙装上阵 球童出场

  让球迷进馆看比赛,一直是乒超联赛努力的方向。今年如果你走进赛场,会发现不少新的亮点。

  首次引入球童制度;效仿欧洲女子乒乓球赛事,所有乒超女选手将全部裙装亮相;比赛场馆将进行统一视觉设计;现场观众有机会与球员直接过招等。

  不过比赛哨未响,球童制度就已引来赞同和反对两种声音。根据规定,运动员可在赛前挑选10个球交予裁判,在比赛过程中需要捡球时,裁判可直接抛新球给运动员,由场边球童负责捡球。原本球员自己捡球,可以有时间考虑战术,有了球童后则缩短了比赛间歇时间。

  亮点:外援云集 关注上海

  今年乒协放宽了外援政策,联赛吸引了包括吴尚垠、朱世赫、福原爱、水谷隼等在内的15名高水平外援,构成乒超创建以来的最强阵容。

  国手和外援联袂,乒超联赛势必好戏连台。拥有马龙、郝帅,以及吴尚垠、杨子的浙商银行俱乐部能否夺冠,创造 “得马龙者得天下”的新定律?四川队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获得第五,今年引进了日本乒坛“一哥”水谷隼。21岁的水谷隼四次获得全日本乒乓球赛的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场上心理素质不错,球感很好。目前川队由邱贻可、许锐锋、金义雄及这位日本“一哥”组成,会有怎样的表现?被拍出1133万天价的“标后”郭焱能否在重压之下体现身价?出走至河北廊坊银行队的许昕首当男一号,能否挑起大梁?刘诗雯与福原爱强强联手的广东队能否一尝冠军滋味?世乒赛上独得2分、为新加坡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冯天薇将代表山西大同,她能给对手制造多大的麻烦?所有悬念将一一解开。

  上海球迷肯定更关心王励勤领衔的本土球队。2008年,上海队作为升班马一举夺冠,靠的就是王励勤和许昕的出色配合。无论单打还是双打,许昕都是教练的一颗好棋。今年新引进的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单打水平不错,但对于讲究排兵布阵的团体赛来说,仍会让主教练席敏杰伤脑筋。走了许昕,上海队实力已打折扣,全新阵容的上海队能否再造神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