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修外中国跳水还有4大劲敌:俄罗斯男将两度险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10:18  体坛周报

  尽管本届世界杯上,中国队依旧拿下7金,但比赛中并非呈现出以往一边倒的态势,外国军团已经步步逼近。

  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威胁指数:★★★★★ 本次成绩:男双十米台第二

  凭借着一整套难度系数高达17.8的动作,俄罗斯组合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差点就将中国队推下冠军宝座。要知道从1995年世界杯设立男子双人10米台以来,中国队从未失手过。

  决赛前5个动作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的表现堪称完美,特别是在第5跳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时,更有6个裁判亮出了10分,一下追平了之前一直保持领先的中国队,并列排在第一位。可惜俄罗斯组合在最后一个动作出现小失误,最后中国队以7.56分的优势夺冠。

  难度是外国组合为打破中国垄断最主要的战术,而相比之下,中国队除了最后一个5255B难度达到3.6外,其他全是3.2左右的动作。领队周继红对这种状况表示担忧:“这次俄罗斯选手难度系数比我们高0.6,我们这两个运动员已经很完美了,但都跳不了那个难度。主场尚且如此,两年后的奥运会,我们到国外难度更大。”

  库兹涅佐夫:威胁指数:★★★★☆ 本次成绩:男子3米板第三

  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俄罗斯少年库兹涅佐夫在本次世界杯的表现让人胆颤。20.8的难度总和不仅全场最高,而且在109C动作上,他更是拿到了104.50的单轮最高分。而其他四位选择这一难度动作的选手全部出现失误,其中就包括获得亚军的秦凯。

  109C是库兹涅佐夫的杀手锏,预赛和半决赛他先后在这个动作上拿到了93.10分和98.80分,决赛中更是拿到了104.50,排名第一。年轻的他因为第4跳的一个失误排名滑到第三。但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超常能力让获得冠军的“难度王”何冲都忍不住担忧,“真是后生可畏啊,俄罗斯这位新人这次世界杯的表现非常不错,只是大赛经验少一些。”

  梅丽莎-伍丽群:威胁指数:★★★☆ 本次成绩:女子十米台第三

  1992年出生的梅丽莎-伍丽群早在2006年就夺得了澳大利亚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十米台冠军,成为澳洲国内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2007年的世锦赛伍丽群和科尔在女子双人十米台夺得一枚银牌。北京奥运会上,伍丽群与搭档科尔再获女子双人十米台银牌。在女子10米台比赛中,她的动作难度与完成质量堪比中国选手,但终因欠缺稳定性,一次仅得到24分的失误使她痛失金牌。

  保拉-埃斯皮诺萨:威胁指数:★★★★ 本次成绩:女子3米板第三

  “墨西哥跳水公主”的保拉板台兼攻,虽然这次的世界杯上她在主项十米台上出现失误,仅获第八,但是却在副项三米板上取得铜牌,而且总分仅比获得银牌的吴敏霞低了3.25分。而在今年世界杯前的两站跳水系列赛中她还两度战胜吴敏霞,两夺三米跳板银牌,仅仅输给了何姿。

  保拉在副项上的雄起,加上郭晶晶的暂时隐退,让原本锁在中国队保险箱里的女子三米板金牌有了悬念。毕竟何姿年纪尚轻,而吴敏霞又总是发挥不稳定。这次在决赛中吴敏霞又在第三跳出现失误,直到最后一跳才超过保拉。

  不论是三米板还是十米台,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保拉都是中国队的劲敌。因为那会她才26岁,而保拉的教练马进认为保拉的身体素质特别好,练到30岁都不成问题。

  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