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看淡胜负没考虑退役 道出双人夺冠关键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1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6日,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即将在江苏常州落下帷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上,中国组合何姿/吴敏霞不负众望,以354.90分勇夺冠军;前三轮紧随其后的俄罗斯组合费力波娃/娜塔莉娅由于最后两跳的失误,以323.52分惜败摘银,来自加拿大的阿比尔/海曼斯以322.50分获得铜牌。赛后,吴敏霞直言为了不让自己打“退堂鼓”,她并不会去考虑何时退役的问题。

  尽管是首次亮相与世锦赛、奥运会并成为“三大赛”的世界杯,但在奥运会冠军吴敏霞的带领下,“霞姿”组合凭借稳定的发挥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这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获得的第7枚金,距离包揽全部八枚金牌仅一步之遥。来到发布会,收获了第二金的何姿连呼高兴,一旁的吴敏霞道出了取胜的关键所在,“后面两个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

  在前三轮动作过后,俄罗斯组合费力波娃/娜塔莉娅落后中国组合仅3.9分,但在完成305B和5235D两轮动作时却出现了明显失误,与吴敏霞/何姿的差距一下子扩大到31.38分。能够收获一枚银牌,俄罗斯组合也心满意足:“我和搭档配合的时间非常短,今天发挥出了训练水平,挺开心的。”

  随着跳水“一姐”郭晶晶选择在本赛季休养一年,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中吴敏霞的搭档从郭晶晶换到了年轻队友何姿。对于这位新搭档,吴敏霞的评价是“听从领导的安排,目前来看两人的配合还不错,沟通也挺好的。”不过,在今年3月的跳水系列赛青岛站上,首次搭档出征国际赛场的“霞姿组合”由于吴敏霞的走板失误得到了零分排在了第四位,好在经过了三个月的磨合两人的默契越来越好。

  有记者好奇,为何不论是昨天惜败摘银还是今天将金牌揽入怀中,吴敏霞为何总是笑呵呵的轻松表情,“是不是因为你对比赛的胜负已经看淡了?”吴敏霞眨巴了眨眼睛,用“狡黠”的语气回应道:“嗯,你说的很对!”

  今年25岁的吴敏霞尽管依旧青春逼人,但也已是跳水队内年龄最大的女队员,被追问到“何时退役”的话题,她坦然表示:“至于会坚持到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也没有必要总是去考虑这样的问题。因为如果总是去想这样的问题,可能会让自己打起退堂鼓,所以还是继续坚持每天的训练吧。”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