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问题制约秦凯再上一台阶 新动作仍需时日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跳水赛男子三米跳板比赛中,中国名将秦凯未能撼动队友何冲,以24分之差输给何冲获得亚军。这也是他继上届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以后,连续第三次在世界大赛中负于何冲。在提高了难度系数以后,他的动作稳定性却有所下滑,这是他目前存在的最大的问题。

  秦凯今年新学了109C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这也使得他的全套动作的难度系数总和超过了何冲0.1。过去秦凯在难度上要低于何冲,他的特点主要是动作比较稳定,虽然没有太高的难度动作,但很少出现失误,能够靠动作的稳定性战胜对手。因此他连续获得了06世界杯冠军和07世锦赛冠军。

  由于近年来何冲的动作质量和稳定性明显提升,他又有难度优势,只要他不出现失误,秦凯就很难战胜他,正因为如此,秦凯在今年新学了109C这个动作,这个动作并不熟练,在比赛中也时有失误,在大奖赛中他既得到过超过100分的高分,也因失误只得到六、七十分。

  在今天的比赛中,秦凯在这个动作上表现并不理想,他走板过于保守,起跳时明显退板,没有在板端起跳,结果造成了起跳高度不足、动作完成的相当勉强,入水时身体并不垂直,但压水花效果尚可,最终他也只得到了裁判8分左右的分数。由于这个动作难度系数高,他得到了87.40分,也只比过去跳的107B常得到的85分多两分多,显然没有达到他提高难度的预想。

  在307C这个动作上,秦凯同样在走板上出现了失误,走板时退板,没有充分起跳,结果不得不靠前冲力去勉强完成这个动作,结果在入水时不得不带了一下,溅起了很大的水花。这个动作他只得到了6.5分和7分的成绩。这个动作只得到70分,输给了何冲22分,这是动作的失误是他失利的根本原因。

  秦凯走板时退板是他的老问题了,本来他的能力就不及何冲,在起跳高度上就吃亏,如果解决不好走板时退板的问题,那么他的起跳高度更为吃亏,相应完成动作就会比较吃力。在提高了动作难度以后,秦凯的失误比过去要多。这是他需要加以解决的。

  当然,秦凯学习新动作的时间也不长,难度动作需要进一步磨合,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是正常的。目前他在难度上并不吃亏,如果他能够解决好走板问题、提高稳定性,那么未来仍然有可能与何冲一较高下。(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