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玩笑世界杯支持中国足球 苦心磨练利器为何失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可以的话,(足球)世界杯我希望能支持中国队。”6月4日晚,勇夺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子3米跳板银牌的秦凯笑答记者的提问。素来以稳定见长的他,继今年的系列赛青岛站后秦凯再次挑战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需要几次比赛的经验好好总结才能更好掌控这个动作。”

  今晚的决赛中,除了“难度王”何冲使用了顶级难度的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还有包括秦凯在内的四名选手使用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其中来自乌克兰的科华沙得到了76分、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得到了87.40分,而整套动作难度总和最高的俄罗斯选手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04.50分,一度力压何冲、秦凯排在了第一位。

  而将这个动作安排在第五跳的秦凯,得到了裁判打出的87.40分,与上次问鼎青岛站冠军时的104.5分拉开了差距。“109上半部分完成得挺好,但打开之后入水不是很好,需要几次比赛的经验好好总结才能好好掌控这个动作。感觉也比较疲劳,因为昨天比了双人赛,今天一大早又起来比赛,整套动作发挥除了正常水平,但在两个动作处理上稍微差一点,值得我好好总结,需要在训练中再加强。”

  秦凯进一步分析道不足之处还出在第三跳的307C,“这个动作的走板,起跳和翻腾都很好,就是入水不好,还是自己没准备好吧,比赛跟平时训练不太一样。”一旁的何冲在发布会上表示还将继续冲击高难度,下一步就是学习这个109C的动作,至于自己是否也会发展新难度,这两个动作究竟有多大的差距时,秦凯如是回应道,“他这个动作用了很多年,在心理的稳定上和比赛控制节奏上要好,现在学的这个109时间也不短,主要还是自己今天没把握好吧。”

  有意思的是,由于同为“世界杯”因此也有记者问到秦凯和何冲对足球世界杯的看法。说到心中喜欢的球队时,秦凯开起了玩笑,“我挺想支持中国队的!呵呵,个人还是喜欢德国和意大利。”何冲则表示对足球的了解相对少一些,“支持西班牙吧。”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