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维森入主台联梦再次落空 赫恩微弱优势保主席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0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新赛季第一站职业巡回赛开始之前,世界职业斯诺克界的一项重要投票也得出了结果。去年年底上任的世界台联新掌门巴里-赫恩最终以35票-29票击败了最近向他主席之位发起挑战的约翰-戴维森,保住了其在世界台联的主导地位。

  6月3日无锡精英赛的揭幕,将标志着斯诺克2010/2011赛季的正式开始,这也是巴里-赫恩上任之后,第一次从头开始管理一个完整的赛季(赫恩刚上任时是09/10赛季中期)。

  正是在这个关键时刻之前几天,前奥运运动员、英国富商约翰-戴维森发出了一份计划书,向巴里-赫恩发起挑战,有意争夺主席之位。在戴维森的这份计划书中,他向球员们承诺,将在新赛季举办10站排名赛、2站邀请赛和6站球员巡回赛(PTC),比赛增加的同时,奖金自然也会增加。2010/2011赛季总奖金500万英镑,接下来两个赛季每个赛季还会逐年增加20万英镑,此后每赛季的最小增幅也会是5%。另外,他还会保证前64、32和16位的选手可以有最低奖金的保证,等等等等。

  一系列具有诱惑力的计划,真的是“看上去很美”。尽管并没有详细阐述诸如10站排名赛将会如何增加和运作等问题,但戴维森还是得到了艾伯顿、亨德利等人的支持。当然,这里面也还包括了他们都属于110sport阵营的隐含原因。

  早在2002年,戴维森就曾试图入住世界台联。在第一次投票以36-36打平之后,第二次投票WPBSA以48票对22票的绝对优势胜出,继续掌管世界职业斯诺克。

  8年之后,戴维森卷土重来,可就在最为关键的投票时刻,戴维森却以竞标平台有失公平等借口不愿出席大会,与赫恩正面对峙并接受球员们的提问。这一举动无疑为戴维森减分不少。

  从最后64位球员进行的投票结果来看,赫恩以35-29的微弱优势胜出,戴维森则再次败北。

  “对于结果我感到很满意,”赫恩说道,“面对挑战我从未掉以轻心,但在这一刻,斯诺克界是团结的,前景是乐观的。

  “我十分感激这项运动所带给我的一切,并且我也可以很肯定地说,我每天都会尽我百分之百的努力,将这项运动提升至它应有的水平。”

  接下来的新赛季,赫恩有着丰富多彩的计划,德国时隔14年再次获得举办排名赛的机会,元老世锦赛19年后也重见天日,单局限时赛和六红球锦标赛活泼紧凑商业色彩浓厚,12站球员巡回锦标赛贯穿整个赛季,带来更多奖金收入。

  戴维森事件或许只能成为新赛季开始前的一个插曲,赫恩不但没有损失反而赢得了更多的关注。投票结果已定,无论你是否支持赫恩,这个赛季职业斯诺克的事儿,赫恩看来算是管定了。无锡精英赛马上就要开战,我们的目光也应该回到斯诺克竞技本身。(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自无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戴维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