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世界杯中国囊括四预赛第一 新星组合获4个1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2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日,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常州新城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四个双人项目的预赛上,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秦凯/罗玉通、吴敏霞/何姿、张雁全/曹缘均以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其中首次亮相世界杯的张雁全/曹缘更是凭借不俗的表现获得了裁判打出的4个10分。

  尽管缺少了“跳水公主”郭晶晶的身影,但是两年一届的世界杯赛仍不乏星光,奥运冠军陈若琳、秦凯、吴敏霞、马修-米查姆、“常青树”萨乌丁,以及世界冠军葆拉-埃斯皮诺萨、德斯帕蒂等名将悉数亮相龙城。

  上午十点,女子双人10米跳台预赛拉开战幕,但因为只有11对选手参赛,按照双人预赛取前12名晋级的规定这场比赛无疑少了竞争的白热化,更像是一场“热身赛”。

  北京奥运会冠军王鑫由于受到伤病和发育的影响,此番她的搭档陈若琳与天津小将汪皓并肩作战,在上个月的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她们曾经站上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最高领奖台上。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和渐入佳境的默契配合,陈若琳/汪皓以341.94分跃居榜首,领先第二名的俄罗斯组合图科诺娃/纳塔利亚超过37分,其余九支队伍也一致顺利晋级;

  第二场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预赛中共有15支队伍展开激烈竞争,“常青树”萨乌丁、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米查姆带领着自己的搭档于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同场竞技。最终,今年曾问鼎跳水大奖赛德国站该项目冠军的秦凯/罗玉通,以17.31的优势暂列第一,名不见经传的乌克兰组合科华沙/普夫格罗夫紧随其后,美国组合杜麦斯/爱普森位列第三。英国、韩国和伊朗三支队伍遗憾出局;

  第三场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预赛中同样仅有11支队伍参赛,这也注定了全部组合的“提前过关”。没有晋级压力,队员们的表现更加投入。尽管总是受到外界“谁能成为郭晶晶接班人”的质问,这丝毫不影响吴明霞和何姿的默契配合,不负众望的她们凭借339.60的总分引领群芳。

  第四场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预赛共有13支队伍争取12个晋级资格,今晚的比赛俨然成了中国组合、同样也是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的年轻小将张雁全/曹缘的表演赛。尽管在第三跳完成5253B时,入水效果不甚理想以0.12分一度落后于古巴组合,但随后在完成407C、207B时两个小伙子共获得了4个满分10分,更是赢得了看台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一跳,张雁全/曹缘完成5255更是获得了97.20分的高分,帮助他们以471.69的总分、领先第二名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36.69分的优势暂列榜首。除了伊朗组合之外,其余12支队伍系数获得了决赛资格。

  明天下午,本届世界杯赛还将进行开幕式,并随后决出男子双人3米跳板和女子10米跳台两枚金牌归属。(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