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模特儿最潮女排抵杭 新帅王宝泉机场叹“苦经”

  本报记者 王刚

  新一届中国女排来杭州了。

  昨天下午,结束了四国女排精英赛河南漯河站比赛的中国女排一行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前来参加6月3日到5日在杭州举行的四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比赛。

  在漳州闭关苦练了50天,并在漯河完成首秀后,这支“王家军”到底成色如何?七冠教头王宝泉究竟有几斤几两?咱们杭州球迷可以去赛场实地“检验”。

  时髦女排,乘客误认为模特

  下午3点半,众多的媒体早早等候在了萧山机场的出口,但由于航班延误,一直过了4点40分,还不见女排姑娘们的身影。

  正当大家望眼欲穿的时候,有乘客从出口中出来,边走边议论:“这群姑娘儿条杆儿真当好,是模特儿吗?”

  随后,只见一群个头高挑、打扮新潮的女孩纷纷走了出来,引得在场所有的人驻足观望并纷纷猜测她们的身份。

  其实这正是前来杭州参加四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比赛的中国女排。本届女排素有最潮女排之称,与同机抵达的另外三国女排穿着清一色的运动服不同,“王家军”的姑娘们穿着各类时尚的休闲衫,发型各异,举手投足间充满着时尚范儿,站在人群中非常显眼,难怪让一旁的乘客误认为是哪里来的模特儿。

  只是与当年的老女排风靡全国无人不识不同,如今的这支新女排的姑娘们尽管又年轻又时尚,但已经没有多少人能叫得出她们的名字了。

  缺少核心,王宝泉有点烦恼

  相比队员们的时尚,女排新主帅王宝泉却相当的低调,身着黄色T恤的他推着行李车从通道中出来,神情严肃中带着几分疲惫,稍不注意,就会被人忽略过去。

  从3月25日正式上任,王宝泉在高度紧张中度过了六十多天。他曾自言晚上要依靠安眠药才能入睡,头发白了半边,体重也狂降了8公斤。

  而这样的结果,换得了女排在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首秀中取得了亚军,虽然输给了多米尼加,却赢了土耳其和老对手古巴。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宝泉给自己和队伍在河南漯河的首秀打出了70分的分数,那么在杭州,女排们会得到比70分更高的分数吗?

  “我们希望能在杭州站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毕竟我们也是冲着冠军去的。”王宝泉说:“但是核心魏秋月的受伤,对球队确实影响很大。”

  女排队长魏秋月缺阵让舆论包括王宝泉自己都认为漯河站比赛体现的不是“王家军”的全部实力,那么魏秋月是否能在杭州站上场比赛?王宝泉表示一切都是未知数,“魏秋月目前的状况已经好转,但还需要输液两三天,我们会看情况决定她上不上场。不过即使她能上场,大家也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因为她毕竟有一周时间没有正常训练了。”

  在漯河不敌多米尼加之后,王宝泉曾一度落泪。对此,昨天王宝泉显得有些不太好意思,“魏秋月的受伤,确实让我压力比较大。”

  至于何时能够出炉自己心目中最后的主力阵容名单,王宝泉表示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考量才能最后确定,“可能要到世锦赛前才会最后定。”

  意外惊喜,机场巧遇周苏红

  在昨天的萧山国际机场,刚刚抵杭的中国女排接到了一个意外惊喜:原中国女排当家花旦周苏红正等着她们,并送上了热情的拥抱。

  “我是来送机的,刚好看到你们在接机,那当然要留下来迎接我们的新女排。”作为本次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形象大使,周苏红远远就冲着姐妹们挥起手来。等女排姑娘们一出闸,周苏红立马和浙江籍球员罗瑜来了一个拥抱。

  “周主任,你好。”“周苏红,周苏红,叫我周苏红。”一见面,姐妹们就和周苏红开了个玩笑,周苏红和她们抱成一团,顿时机场一派温馨氛围。“你们比赛要加油,我一定会去看你们比赛。”

  看到周苏红,主教练王宝泉也很是惊喜,“我也没想到她会来,很意外,也很高兴。”

  不过正在为接应二传位置缺兵少将而苦恼的的王宝泉,恐怕最希望的是眼前的这位中国女排的前队长能小几岁,从而再次披挂上中国队的战袍。

  对于刚刚结束的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活动,王宝泉表示自己听说过,但很遗憾因为正在比赛,没有办法参加。在王宝泉眼中,周苏红不仅是一个自觉认真的球员,更是一个很好很善良的人。

  “我希望她和汤淼能够一切顺利,汤淼能够尽快恢复起来,坚强地面对未来的生活。”王宝泉最后送上真诚的祝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