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笑谈失利:赢得起也要输得起 争取再夺八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7:43  天府早报
等到我们下一次连续八次、九次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大家不要说没意思”
“等到我们下一次连续八次、九次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大家不要说没意思”——施之皓笑谈失利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从莫斯科飞抵北京,在机场男队受到了隆重的欢迎,而女队则由于痛失冠军则成为媒体责问的焦点,有媒体问女乒现在将如何缓解压力,女乒主帅施之皓笑了,“比赛之前会有压力,打完之后也要面对压力,这都很正常,我们赢得起也要输得起。你们媒体两天前还说中国队没有任何对手,现在又问我亚运会怎么打新加坡队,但我希望大家能给我们一个宽容的环境。”

  否认输给周树森施之皓称排兵布阵没问题

  在抵达北京后,中国男女队有纪律地一并走出了机场。和男队队员以及教练刘国梁的红光满面相比,女队队员们脸上都流露着严肃甚至失望的表情。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女队的主力队员郭焱和丁宁,都是新加坡主教练周树森在北京队执教时的弟子,因此施之皓派丁宁和郭焱上场属于派兵布阵失误,犯了轻敌的错误,在战术上输给了周树森。昨天施之皓对这种说法予以了否认,他表示由于丁宁在打决赛之前,一场球都没有输过,从教练组这个层面来看,没有理由不派丁宁上场,对丁宁本人临场的竞技状态也是充满信心。而且从锻炼新人这个角度来看,确实也需要丁宁、刘诗雯这样的队员关键时刻能够打这种硬仗。

  尽管施之皓并不承认自己输给了周树森,不过他表示中国女队的年轻队员,确实关键时刻犯了一些错误,“年轻队员真正到了要命的时候,缺乏大赛经验,领先的时候出现侥幸心理,战术上偏保守,导致了最后的失利,这也值得我们总结”。

  要求女队调整蔡振华称女乒没练到位

  “女队队员在失利之后承受着来自自身以及国内舆论巨大的压力。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觉得我们队员包括我们教练,应该敢于和勇于面对这样的压力,中国乒乓球队要赢得起,更要输得起。”施之皓再次强调,不能因为一场失利而全盘否定中国女乒,而应该从失利中看到好的方面,“客观分析,女队输球不等于我们一无是处,不能说我们技不如人,输球的原因有很多。我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中国队不是没有对手的,等到我们下一次连续八次、九次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大家不要说没意思。”

  虽然施之皓对本次失利淡然处之,但从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看,他们对这样的失利还是相当不满的。昨天,蔡振华明确表示,“女团输掉了比赛是有着明显的问题,事实证明,她们还没练到位。不管男队赢球还是女队输球都跟这个有直接关系。赢了球我们要调整,输了球我们更应该总结,要找出问题的所在。如有必要,适当对球队进行调整也是应该的。”

  早报记者张志凌

  花絮>>>

  男女队各获10万元奖金

  中国乒乓球队载誉回国,在机场受到了大批乒乓球爱好者和媒体记者的欢迎,现场由河北正定工作人员手持的两张大型支票也格外醒目,支票上都写着10万的数字,原来这是世乒赛国乒男女队获得的奖励。

  王励勤成最特殊接机者

  国乒队员王励勤昨日也亲自到场等待队友和教练的凯旋。作为一名特殊的接机者,王励勤也显得有些不自在,“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接机,感觉很奇怪。每次都是别人接我,这次是我来接机。到了现场,看到这么多人支持国乒,真的感觉很幸福。”

  功臣马琳暂忘“离婚门”

  在本次凯旋的国乒男队队员中,马琳的功劳最大,因此在现场他也成为大家追逐的焦点。如今,再次被问到关于自己“离婚门”的事情时,马琳已经坦然了很多,“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私事让我更加成熟了。现在我不会去想这些东西,不管伦敦奥运会我能否上场,我都会感到非常幸福。” (张志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