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机待遇男女冷热两重天 女乒重新当回“宝贝”

  本报综合报道

  赢球不是新闻,输球才是新闻。昨天凌晨,刚结束莫斯科世乒赛征程的中国乒乓球队就再次体会到了这种奇特的滋味。因为女乒输了球,接机的球迷和媒体反而比往常多出了数倍,有趣的是,赢球的男队主帅刘国梁被冷落在一旁,而女队主帅施之皓的出现,让通道都被大面积堵塞。

  60多名记者围堵施之皓

  中国乒乓球国家队昨天乘一早的航班回国,昨天早上六点多,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口就聚集了六七十名记者,另外还有几十名球迷以及留守国内的国家队队员,国乒女队教练乔晓卫告诉记者:“往常我们就派几个人来接机,但这次女团输了,考虑到我们是一个集体,所以在家的女队成员全都来了。”7点40分,中国乒乓球国家队从首都机场鱼贯而出,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走在最前面,接下来是男队的队员们,输了球的女队走在后面。

  当女队主帅施之皓出现时,记者们蜂拥而上,通道一度被牢牢地堵塞。而此时的刘国梁,已经被暂时冷落在一旁。

  10万元的红包男女平等

  由于输了球,女队员的表情并不像男队那么兴高采烈,刘诗雯似乎还带着哭相。但接机的球迷不断高喊着“女队加油,刘诗雯加油!”这时,一位小朋友将鲜花递上,刘诗雯终于露出一丝笑容。她表示:“这次自己输了两场,确实感觉很自责,但是大家没有责怪我,还是去鼓励我,谢谢这么多人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尽快地振作起来。我还年轻。”

  代表河北正定训练基地赶来的工作人员,两手各持一个10 万元的大红包,这是给男女乒的奖励——女队输了,但奖金并没有区别对待。

  虽然承受着输球压力,女队主帅施之皓仍然坚持并非坏事:“我们应该祝贺新加坡队的胜利,对于这个结果,我应该说是悲喜交加,悲是因为我们输了,而喜的是比赛以后将有得看了。”

  至于被质疑排兵布阵的问题,他解释:“输了肯定有很多理由,确实锻炼队伍需要付出代价,而且这次付出的代价还很大,但是年轻人的成熟就是这样,需要过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