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国家队首秀刚及格 接应二传可能改张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5:22  北京晚报

  昨晚,新帅王宝泉带领中国女排在漯河夺取四国赛本站亚军,王宝泉表示,自己作为国家队主帅的首秀可以说一般,或者说刚及格。

  3 比0击败古巴队,王宝泉说:“打古巴队,我们的发球、进攻、拦网发挥出水平,全队打得比较正常。与古巴队的比赛,是我们发挥最好的一场球,二传手卞雨倩与 队友配合有进步。古巴队发球弱一点,因此我们的一传相对稳定。”王宝泉回忆起这3场比赛,他说:“其实,赛前我们心理也比较紧张,古巴队终归是传统强队, 全队有很大的压力。尤其是输给多米尼加队后,全队感到很压抑,经过动员,大家做出了努力。”

  对于一传问题,王宝泉说:“应该说,我们的问题主要还在一传,全队对欧美球队的重飘发球应对不好,还有就是副攻没打出来,需要不断总结。”

  令人欣慰的是主攻线的出色发挥,王宝泉说:“陈丽怡和惠若琪这两个主攻手有进步,尤其是小将惠若琪进步很大。她的心理很稳定,技术方面发挥出色,敢于拼杀,她的表现比我想象的要好,她的防守和一传还需要提高。”

  对 于自己的首秀指挥,王宝泉说:“我要感谢媒体记者几天来对全队和我的关注,我感觉自己总结的地方有很多,需要我学习的东西也很多,尤其是一传训练,还有发 球训练,都需要提高一步。客观说,我觉得自己首秀一般,对自己不太满意,刚及格吧。自己第一次带国家队作战,这也是对自己的一个锻炼,在和国际接轨的时 候,自己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同时,自己临场指挥能力也在提高,在国家队指挥的确和在天津队时不一样,比赛所承担的压力很大。”

  全队今天将转战杭州,与另外3队打第二站比赛。王宝泉说:“我有可能让接应二传手张磊打一打,魏秋月要看其伤病情况而定,卞雨倩还要做好继续比赛的准备。”

  (本报漯河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J08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