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结束首秀无缘冠军 王宝泉自评“基本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5:03  现代金报

  昨天,中国女排30横扫古巴,女排新主教练王宝泉首秀以两胜一负的成绩告终,由于小分不如土耳其,中国队仅在本届世界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中得到亚军。对于这个成绩,王宝泉赛后表示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内容,对于自己的首秀,他给出了“基本及格”的评价,“第一次亮相,对我也是锻炼。”

  换首发自由人成制胜关键

  历经32险胜土耳其和13不敌多米尼加后,主教练王宝泉似乎意识到漯河站原定的接发球体系问题明显,接应李娟、主攻惠若琪和自由人王茜在主接一传方面都不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权衡后,王宝泉不得不安排有伤在身的自由人张娴顶替王茜首发出场。

  最近疏于比赛的张娴首发登场时还显得手感生疏,但随着手感渐渐变好,张娴总是能够在第一时间插上到合适位置,做好被拦后的防守保护。当然,张娴在调整传球环节也出现了像直接垫传至标志杆附近的低级失误,但整体来说她与前两场首发的王茜相比优势明显。对阵古巴一役可看出,张娴在竞争女排世锦赛首发自由人的较量中占得先机。

  拿亚军的王宝泉自评“基本及格”

  战胜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古巴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亚军,对于两胜一负的战绩,中国队主帅王宝泉认为这三场比赛后,自己基本及格。

  此次比赛,中国队临战前折了一员大将,主力二传魏秋月阑尾炎高烧不止,只能让小将卞雨倩顶替,她和队伍配合的时间不过一个多星期,和副攻的配合明显不在点上,在场上经常配合失误,间接导致中国队进攻点单一。

  今年初,王宝泉接替中国女排的帅位,从4月初开始集训50天,这次精英赛是对王宝泉的一次小考。“这三场比赛,我感觉表现基本及格吧。心理方面和接发球方面还需提高。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也是第一次亮相,对我也是个锻炼,要通过比赛来检验训练。接下来,我们需要跟国际接轨,还需要很多东西,不管是在进攻还是发球方面,都还需不断研究。”

  □本报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