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打响 奥运冠军殷剑福地再扬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2:12  半岛都市报

  “盛世杯”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将于6月1日在青岛奥帆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北京 、上海、广州、深圳、烟台、青岛和中国香港等地的11支帆船俱乐部代表队的70余名男女运动员,将在美丽的浮山湾展开激烈角逐。2008年奥运会帆板冠军殷剑将以船员身份,代表青岛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参加比赛。

  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是经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报请国际帆船联合会审批认可的国际帆联一级赛事,也是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办并纳入国际帆联赛里的最高级别赛事。赛事信息将通过国际帆联官方网站同步面向全球发布。

  本次赛事采用奥林匹克航线赛竞赛模式,使用“FE-26”龙骨型大帆船;2011年,除“FE-26”龙骨型帆船外,该项赛事还将增加“飞虎”级和“博纳多40”两个大帆船级别。

  5月30日,国际帆联首届竞赛管理培训班在青正式开课,30余名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丹麦的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在培训班上,我们还见到了两位大家都很熟悉的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殷剑和激光雷迪尔铜牌得主徐莉佳,殷剑表示,老师讲的竞赛组织,竞赛规则,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多多少少都会用到,体育毕竟是相通的,而且,通过与国际帆联讲师面对面的交流,可以获得一些更有价值的经验,这些是从书本上很难学到的。徐莉佳告诉记者,“以前在比赛中总是会对裁判有些抱怨,因为那时候并不理解他们的工作,通过这次培训,我了解到他们一整套的工作理论和工作方式,这样对我今后在比赛中合情地接受判罚,合理地规避判罚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有这样的机会与竞赛官员沟通感情,对今后的比赛也有帮助。”

  在结束了国际帆联的培训后,殷剑将代表青岛风帆国际航海俱乐部,参加 6月1日开始的“盛世杯”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在大海中一展身手。记者 张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