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一语点出女乒失利“死穴” 平时训练没有到位

  蔡振华点女乒失利“死穴”

  “平时训练没有到位。”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前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在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乒失利后的简单总结。比赛中,尽管他也曾为刘诗雯、丁宁支招,但遗憾的是,中国女乒没能力挽狂澜。蔡振华已经明确表示:“将会好好总结,进行调整。”

  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来到莫斯科,一方面是为了出席乒联大会,向国际乒联表明中国对“奥运单打名额缩减”的态度,另一方面则是督战中国乒乓球队,但是,蔡振华临场“救火”未果。分析到中国男队卫冕、女队失利的原因时,蔡振华认为问题就是出在平时,他说:“事实证明练球没有练到位,男队赢球女队输球都是和备战有直接关系,没练到位就会出问题。”这个“练球”指的绝不仅仅是技战术上的,更多还是心理上的,从一定程度

  上说,经历了一轮轮选拔赛残酷考验,有马琳、王皓这样老将压阵的中国男乒,比中国女乒确实要成熟一些。

  兵败莫斯科后,中国女乒内部会不会有调整呢?蔡振华回应道:“赢和输都要好好总结,不是说赢了就不调整,赢了也要调整,北京奥运会前调整就很大。也不是说输了就要怎么样,还是要好好总结。”记者文乘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