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中国队接发球问题凸显 首秀打个七八十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8:0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国际女排精英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不仅是一次新军的首秀,受邀来访的三个对手中,土耳其和多米尼加都将是中国队在今年世锦赛上的小组赛对手———这是一次各队在赛季之初的亮相和相互摸底。结果,中国女排“王家军”在这初次会面就意外负于多米尼加,多米尼加则在昨日爆冷完败于土耳其队,而土耳其获胜的杀手锏,同样是在本站比赛被提及最多的强力发球。

  “本次比赛对队伍来说是一次检验,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个锻炼,我们都在比赛中总结和学习,比如说我们的训练需要跟国际接轨。”王宝泉在总结这次“初体验”时表示,欧美球队的强力发球砸出了中国队今年首败,也让中国女排长久不能解决的接发问题再次凸现,“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会更加重视针对欧美球队重飘发球的接发训练。”

  尽管屈居亚军,但王宝泉还是给“王家军”的首秀打出“七八十分”,“表现算是一般吧,这里面有主观和客观的原因,比如说魏秋月的缺席。”主力二传魏秋月缺阵让舆论包括王宝泉自己都认为本站比赛体现的不是中国队的全部实力,而谈及杭州站赛事,王宝泉透露将视魏秋月的身体状况决定是否让其上场,“魏秋月目前的状况已经好转,但还需要输液两三天,我们会看情况决定她上不上场。不过即使她能上场,大家也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因为她毕竟有一周时间没有正常训练了。”

  南都特派记者丁淑莹 发自河南漯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