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汤淼演绎心酸的浪漫 郎平落泪陈忠和也心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爱心行动”昨天下午在浙江国际大酒店举行。这是继今年3月28日“七冠男儿,荣耀共享”上海男排慈善募捐活动后,汤淼康复专项基金发起的又一个体育慈善盛会。

视频-汤淼康复专项基金义拍 男儿坚强不向命运低头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出席活动的嘉宾可谓星光熠熠,刘翔、陶璐娜、周苏红、占旭刚、郎平、陈忠和、孙海平等奥运冠军和功勋教练到场为温情拍卖担任助拍嘉宾。姚明、刘子歌、王励勤、邹市明、孟关良等奥运冠军通过VCR向汤淼送出祝福,短短两小时的慈善义拍活动,共为基金会筹得220.7万元的善款。

  本报记者潘丽娟杭州报道

  有人说,他们的爱情是心酸的浪漫,有人说,他们的爱情只是因为太深的羁绊,然而以旁人的眼光,你永远无法体会汤淼周苏红这对患难夫妻的真情实感,然而在慈善义拍现场的纷纷扰扰中,他们俩的相扶相持、相濡以沫,还是流露在点滴细节中。

  由于此前刚接受了肾结石手术,汤淼还发着低烧,活动开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静静地在后台一侧的休息室里。“但是情况正在好转。相信再过一两个月,身体就能调整过来。”汤淼表示,他从未放弃。

  “其实周苏红也发着烧呢。”介绍完自己情况,他立马想到爱妻,现为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大球系副主任的周苏红,上周刚在舟山看完女排大奖赛回来,结果患上了重感冒,至今嗓子还哑着,“她啊,就是这一阵太操劳了,全是为了我的事情……”汤淼的声音低低的。

  他正说着,周苏红从宴会厅的主桌“溜”回了休息室,“锤锤,等会上场,你要使劲笑笑笑!”周苏红的大嗓门根本让人想不到她还病着,旁若无人地拧着汤淼的两颊,让刚才还紧锁眉头的“锤锤”顿时笑容绽放。

  然而心底里,周苏红还是为夫君担忧着。由于只能用腹式呼吸,汤淼光是说话就比旁人吃力许多,而让他在台上坐了许久后再发言,更是辛苦。当他握笔为拍品签名时,台下的周苏红忍不住高喊一声:“汤淼加油!”

  虽然约好了要一起用笑容面对来宾,可现场涌动的爱心暖流,令周苏红感动得几度红了眼圈、哽咽了喉咙,“这是个高兴的日子,我很想流泪,但还是忍住了。”周苏红动情地说,随着眼泪不争气地落下,这个倔强的姑娘几番深深鞠躬,连道“对不起”,“大家的爱心,我们这辈子都无以为报,我们只有把爱心延续下去,帮助更多人。我们相信,有爱就有希望。”

  翔飞人“哄抬物价”

  主持此次义拍的拍卖师号称“中国第一锤”,当刘翔上台担任助拍,这位金牌拍卖师忍不住盛赞:绝对是所见过的最好的助拍师!想不到,翔飞人还有一项特殊技能叫做“哄抬物价”。

  本场第一项拍品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签名球衣以及周苏红的签名球衣,大概是怕嘉宾热身不够,刘翔亲自频频举牌出价,于是在5000元起拍之后,标价迅速飞涨,刘翔喊到7.5万元之后偃旗息鼓,两件球衣结果被杭州的一家企业以22万元中标。

  徒弟初露锋芒之后,师傅孙海平也展现了一下“敲边鼓”的本领,为刘翔的一双量身定做的金色钉鞋助拍,孙海平上来就说:“10万元,(你们不要)我自己带走!”于是这双别具意义的钉鞋顺利地以30万元高价被拍走。

  随即刘翔跟进,助拍好友姚明捐赠的火箭队特制签名球。他的开场白比师傅更加咄咄逼人,“我知道浙江人民财大气粗,上海的好多好房子都是浙江人买的……”引来现场一片会意的大笑,刘翔意犹未尽,“别的拍品都是一千一千地加,这只篮球应该以十万十万地加。”眼见台下众人踌躇,他又悠悠地来了句,“慢慢拍,如果拍不到满意的价钱,那么我捧着这只篮球,一直拍下去,拍到晚上也没关系……”结果,签名球也以30万元成交。

  “虽然刘翔的训练、比赛任务紧,平时邀请他的大小活动也不断,但汤淼的活动他必然要参加。”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说起来,也很是感慨。

  而走下拍卖台回到休息室,刘翔依然不改调皮本色,接受采访的间隙,朝汤淼挤眉弄眼做个鬼脸,博得好友展颜一笑,同样也处于伤病恢复期的刘翔,其实格外懂得汤淼的感受,所以无需煽情,刘翔简单地说:“没什么,每个运动员都要受到伤病的折磨,没关系,只要跨过去!”

  见汤淼 郎平落泪陈中和心疼

  郎平与陈忠和,在终结“和平大战”之后再一次走到了一起,为了同一个理由,为了他们都记挂着的汤淼和周苏红。

  “排球运动员受这么严重的伤,的确非常少见……”面对采访镜头,郎平只说了一句就情绪失控,立马转过头去。等记者再次在休息室里找到她,陪坐在汤淼身边的铁榔头还抹着眼泪。收拾好心情,已是站上拍卖台助拍压轴拍品——汤淼和著名画家彭鸣亮一起创作的油画《心中的守望》,“每次看到汤淼时,他都会有很大进步,他那种难以想象的毅力,也激励着我们这些老运动员!”

  刚接受过双侧髋关节清理手术的郎平,走起路来还不利索,但还是特地飞来杭州,而昨晚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广州,为恒大女排的下赛季开始做准备。

  而担任首个拍品助拍师的陈忠和,则回忆起了3年前的6月14日,汤淼受伤的日子,“那个时间,周苏红正在场馆里训练……我为他俩感到心疼。”陈忠和向来都是个格外爱护弟子的教头,即便身份已经变换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昨天在接到上海市与浙江省体育局局长热情接待时,他仍不忘强调:“这次来,我的身份不是福建省领导,只是作为周苏红的前任教练!”

  30万元 黄奕拍下 刘翔跑鞋

  本报记者柯瑶铧杭州报道

  5月31日,汤淼康复专项基金的爱心拍卖在杭州举行。作为“奕动慈善基金”的发起人,正忙于拍戏的黄奕专程赶到杭州,参与了此次爱心竞拍。据悉,这已经是黄奕第二次来杭州探望汤淼。

  最终,黄奕以三十万元的价格拍下了刘翔签名跑鞋。对于这个拍品,黄奕表示很值得,“其实看到拍品时,我就很想要这双鞋,但说实话,我心里没底,在场那么的优秀的企业家、那么多慈善家,毕竟每个人的能力有限,我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最终得到这双鞋子。刚开始拍的时候我也是抱着试一下的态度,举了几次牌,结果真的就拍到了,很兴奋,也很意外。”

  近年来一直热心于慈善事业的黄奕,此次是跟《财神客栈》剧组请假前来参加慈善拍卖的。在明星都谨慎慈善的当下,黄奕却表示“其实几年前我就在想为慈善做一点事情,但是一直没有这个机会,直到汶川地震的时候,我才有机会我成立了‘奕动基金’,帮助一些灾区的孩子重建体育设施。我觉得慈善,都是大家尽一份心意的事情,像是今天,我看到周苏红真的特别感动,听她在台上讲,我都忍不住掉眼泪,她真的是承担了很多让人难以想象的辛酸,还有汤淼,他们两个人是那么的坚强,我觉得慈善很大程度上的意义就是让我们感动。”

  至于黄奕的“战利品”——刘翔跑鞋,她乐呵呵地表示,晚上回去要偷偷试穿一下,感受一把为冠军私人定制的待遇,然后留作私人收藏。黄奕说,这也是她第一次看到刘翔,“我以前在电视上看他的比赛,看他的采访,一直觉得他是那种特别认真和特别不善言辞的人。但没想到,今天他在现场居然可以如此活跃,为了汤淼,不仅自己捐出了这么珍贵的跑鞋,还那么努力地站台助拍,这种精神非常难得。”此次活动,同为上海人的刘翔和黄奕详谈甚欢,黄奕拍得球鞋后,刘翔还亲自过来致谢。黄奕表示,很高兴能和刘翔成为朋友,希望两个人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为慈善贡献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