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惠若琪最大亮点 三主攻三副攻一视同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0: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漯河5月31日电(记者 李旭)20分,惠若琪又一次成为队伍中的得分王。三场比赛三次荣膺,难怪王宝泉评价:“小惠是本站比赛的最大亮点。”不过接着,主教练又补充了一句,“现在队伍中三个主攻三个副攻,不存在主力替补的界限。”

  四国精英赛漯河站落下帷幕。三场比赛,首战5盘险胜古巴,次战1-3不敌多米尼加,最后一场3-0完胜古巴,中国队以第二名的成绩完成了新组建以来的处女秀。

  这也是惠若琪第一次以首发的身份为国征战。三场球的得分分别是27、17和20分,第一、三场是全场最佳,第二场是中国队的得分王。

  王宝泉说:“惠若琪第一次打主力,作为小队员表现非常好,特别是心理方面。三场球表现得都很稳定,技术上进步有目共睹,敢拼敢打的作风也比我想象中好。”在赞扬弟子是本站赛事的一大亮点时,王宝泉也不忘提醒,弟子在一传和防守方面仍需要提高。在王宝泉的设想里,主要由自由人加上惠若琪、李娟承担一传任务,但是几场球下来,惠若琪自己也感觉到“在一传和防守上发挥得并不太好。”

  虽然认为惠若琪的进步非常快,但王宝泉表示,教练组的心目中她与陈丽怡、王一梅仍旧在同一起跑线上,三者没有主力与替补之分。“我们是两套阵容,陈丽怡上场后突出‘快变’,王一梅是一门大炮,杀伤力大。现在这三个人没有谁替补谁主力之说。”

  对于位置的竞争,王一梅说:“现在主攻位置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如果上场就全力以赴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

  除了主攻线,王宝泉还补充道:“三个副攻,薛明、徐云丽、马蕴雯之间同样没有主力与替补的界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