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守平衡困扰王宝泉用兵 杭州站可能会给张磊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伤愈不久的王男,进入中国女排大名单的12人中只有接应张磊没有上场机会。王宝泉称在他的阵容中,主攻和副攻位置上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在自由人位置上张娴则优于王茜,首站比赛她们都得到了登场亮相的机会。但在接应位置上,王宝泉一直使用的是从主攻转为接应的老将李娟。王宝泉对此的解释是,张磊的一传不如李娟,面对发球技术好的土耳其和多米尼加,他考虑的更多的保证一传,而李娟、惠若琪和自由人是队中接一传的主要力量。

  今天的赛后采访中王宝泉提到,杭州站的比赛中可能会给张磊上场的机会。张磊和卞雨倩在上海队配合多年,联赛中她屡屡能拿到全队最高分,进攻上肯定比李娟具有优势,但是张磊在一传和防守上的不稳定的确是顽疾。从去年进入集训名单很快被调整出队,到今年可能获得上场机会,张磊的国家队之路正在慢慢走向正轨。从训练中看,张磊对自己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日常训练非常认真,只有小队员参加的调整日训练,她一定会场场不落的出现在训练场上。

  从本站对手情况来看,土耳其和多米尼加队的接应往往是本队摧城拔寨的最大功臣,而中国队中与二传缺乏配合的李娟进攻作用实在有限。王宝泉在赛后也说要好好考虑攻守平衡的问题,但是究竟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对于主帅来说的确是个伤脑筋的问题。希望张磊能在一传和防守上稳步提高,这样的话,她在接应位置的竞争中就会占据优势!

  (吕敏发自漯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