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天薇:我是新加坡领军人物 伦敦奥运会更加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22:09  体坛周报

  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新加坡女队的胜利,冯天薇一人就贡献了两分,为她们的胜利奠定了基石。在比赛后恢复平静的冯天薇,终于表露出自己的心声——新加坡女团的这枚金牌,让她感受到了24年来最棒的一天。

  体坛:加入新加坡女队之后,你曾在大大小小的乒乓球比赛中有过精彩的亮相,比如北京奥运会你与张怡宁的经典之战,但今天在莫斯科你终于成为了世界冠军,如何评价自己的表现?

  冯天薇:通过这次莫斯科世乒赛,真的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在我小时候,从拿起乒乓球球拍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梦想着能够成为世界冠军。莫斯科世乒赛的这枚金牌,让我更加有信心了,让我感觉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会发挥得更加出色。

  体坛:决赛的对手中国女乒,对于你来说已经是相当熟悉的对手,今天是怎么如何战胜她们的?

  冯天薇:对于丁宁和刘诗雯我都没有过取胜的战绩,所以今天和她们进行较量,自己也是豁出去了,没有什么杂念。其实这次来参加世乒赛,我的心态都很放松,像今天站在决赛赛场上,我也没有感受到特别的紧张,就是放手一拼。能够战胜中国女乒,关键还是赢在了心态上。

  体坛:以往你无论是参加公开赛还是世界大赛,都会弄一个漂亮的发型,怎么这次看到的你,发型却没有什么创新呢?

  冯天薇:哈哈,真的是把心思都用在了打球上了。

  体坛:中国女乒现在处于“无核”状态,今天你在决赛场上为新加坡队拿下了关键的2分,如何看到目前自己的位置?

  冯天薇:今天我拿了2分,王越古拿了1分,这次世乒赛是团体赛,所以最终的胜利还是要靠大家的集体努力。对于核心的问题,我觉得还是要看单项比赛的实力。但今天自己能够在决赛中把握住时机,觉得自己应该能够算是新加坡女乒的领军人物了。

  体坛:今天获得了历史性的胜利,你会如何庆祝?

  冯天薇:今天的胜利的确是我24年以来最值得高兴和庆祝的一天,但是在莫斯科我们来不及庆祝了,队伍定的是晚上出发的机票,接下来我将继续在中国准备乒超联赛的比赛。

  (记者于小璇莫斯科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天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