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世乒赛经典战:马琳力擒波尔 马龙大胜日本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莫斯科世乒赛大幕落下,中国男乒击败德国成功卫冕,女乒虽然负于新加坡丢冠,但是相对来讲,国乒的实力依然是世界一流,在这次世乒赛中也有许多激烈对决令人难忘。

  马琳3-1波尔

  马琳和波尔这对宿敌再次在团体赛比赛中相遇,出任第一单打的马琳没有让人失望。上来第一局双方斗智斗勇就让人拍案叫绝,波尔更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个局点,最后以16比14反败为胜。不过此后就进入了马琳的节奏,他的前三板发挥得淋漓尽致,发球给波尔制造了极大的威胁,最终他以3比1击败波尔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

  看完了马琳和波尔之战,不得不让人感叹姜还是老的辣。老将的技战术水平、心理以及经验都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通过最后的pk入围的马琳证明他仍是中国男乒难以或缺的中流砥柱。

  丁宁3-2福原爱

  这场女团半决赛的首场较量,瓷娃娃开场就展现出了罕见的咄咄逼人的气势,以5比0打了丁宁一个措手不及。而首次征战这样大型比赛的丁宁明显心理准备不足,对于对手的强攻,以及关键球的处理都显得手软。

  福原爱则十分沉着地连取两局的胜利,就在人们都以为中国队即将输掉本届世乒赛的第一场球时,丁宁却突然爆发,反而丢下了包袱,终于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而看到获胜希望的福原爱失误增多,丁宁以11比6和11比4连追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丁宁在3比5落后的情况下,展开了更为坚定的抢攻,杀了福原爱一个措手不及,最终丁宁以11比7完成了逆转,为中国女乒打开了局面,取得开门红。

  丁宁从落后到最后反超获胜,包括决赛中2比0的情况下被冯天薇逆转,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也是90后小将成长所必备的经历。

  刘诗雯2-3冯天薇

  刘诗雯和冯天薇之战决定着中国女乒能否实现最终的逆转,这是双方一号球员的对决,也是世界排名前两位选手的PK。在决定胜负的生死时刻,两个姑娘都肩负着巨大的压力。受到之前输球的影响,刘诗雯开场进入状态较慢,冯天薇毫不手软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刘诗雯在最后时刻葬送了局点,不过随后她也顽强地追回了四个局点,最终依靠正手拉球得分,她艰难地以16比14追回一局。不过接下来冯天薇再胜一局。背水一战的刘诗雯果断进攻将总比分扳为2平。但是决胜局冯天薇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为新加坡队拿下冠军点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本场比赛充分考验了两个年轻选手在大赛中的心理状态,而经过了世乒赛决赛和奥运会决赛的冯天薇显然在这一点上更胜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刘诗雯。这场比赛也证明了在这样激烈的大型国际赛事中,心态好坏有时比技术水平发挥更加重要。

  马龙3-0水谷隼

  这是真正让人惊叹的攻防大战,双方你来我往的多拍回合让人眼花缭乱。马龙的正手攻击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而水谷隼无招胜有招的防守功力也达到了很高的境界。场上多次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和喝彩声。

  虽然马龙最后以看似悬殊的3比0获得最后的胜利,但是这中间的过程却十分精彩,也最大程度地展示了乒乓球运动的魅力。

  李洁3-2帕蒂卡

  这场荷兰和波兰女乒间的八分之一决赛进行得火花四溅,双方在前两场打成2平,压轴的便是李洁和帕蒂卡的决胜场。两人每分必争,紧张的气氛几乎令人窒息,李洁在12比10获得胜局胜利后,帕蒂卡还以颜色,以14比12、11比6连扳两局,李洁则在第四局获得胜利,比赛进入了决胜局。双方一直胶着到9平,最后李洁连得两分,终结了这场四个半小时的苦战。

  此外韩国和日本女乒之间的1/4决赛也耗时五个小时,最终福原爱率领的日本女乒以3比2获得胜利。福原爱在决胜局以3比1击败了朴美英,为日本队锁定了胜局。(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