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女排主帅赞队员愈像团队 期待世锦赛更大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8:20  新浪体育
土耳其女排主帅赞队员愈像团队期待世锦赛更大进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第三轮的比赛战罢第一场,主力二传缺阵的土耳其以3比0战胜此前两胜的多米尼加队,把本次精英赛的冠军悬念留到最后。赛后土耳其主帅齐亚皮尼称赞自己的队员越来越像一个团队,希望每场比赛都会有进步,年底的世锦赛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土耳其队长佩林在昨天对阵古巴队的比赛中受伤,迫使土耳其派上19岁的二传纳兹上场。主帅齐亚皮尼认为纳兹在比赛中表现不错,她技术好,组织进攻和防守都有亮点,只是和队员的配合方面还有待提高。齐亚皮尼在昨天对阵古巴的比赛中曾经派纳兹替补登场,正是在比赛中给新队员上场机会、实战试用新队员的准备让土耳其队在遭遇突然伤病事件时不至于手足无措。齐亚皮尼说:“我喜欢在比赛中做一些变化,面对不同的对手我们需要不同的应对。”

  多米尼加主帅马科斯非常大度地祝贺对手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今天的表现和前两场比赛的表现判若两队,他直言:“并不是因为我们昨天的胜利过于兴奋,这是精英赛,每场比赛都很重要。今天土耳其发挥非常出色,发球和进攻都很强。而我们有失误,应对对方发球的时候非常吃力,所以输了比赛。通过比赛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以后要加强针对性的训练。”

  尽管多米尼加输掉了今天的比赛,但是这一年她们的进步有目共睹,土耳其主帅齐亚皮尼说:“今天与她们的对阵很困难,前两场她们打得很好,队员有很大的提高。祝贺马科斯在带队一年的时间内,给多米尼加队带来很大的变化和进步,足以证明她们非常努力。”多米尼加主帅则是称赞对手发球和扣球非常出色,值得自己的队员研究和学习。

  之前与中国的对阵中,土耳其和多米尼加的强势发球都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多米尼加主帅说:“两队的发球都非常好,但是发球风格不一样。发球技术对两队很重要,但是今天我们的一传不够好,以后我要针对一传做一些针对性训练。”土耳其主帅则坦言一传和发球时她们非常重视的技术环节,他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练习一传,如果不能接好一传就会阻碍我们的进攻。我们每天都会在一传和发球上花些时间,今天我们发球的质量很好,速度快、有威胁,而且没有犯太多错误。现代排球越来越重视发球技术,这是进攻的第一环。如果发球好,比赛就会容易一些,这对球队取得胜利越来越重要。”

  (吕敏发自漯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