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跳水赛简介:中国参加15届比赛 共获113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国际泳联第17届世界杯跳水比赛将于6月2日至6日在常州市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举行。这是迄今为止,常州市全程承办的国际最高水平的体育单项赛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一、跳水世界杯简况

  第17届世界杯跳水比赛,将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137名运动员、裁判员28名、随队官员114名参赛。他们将参加男女1米板、3米板、10米台和双人3米板、双人10米台和集体项目(其中8个奥运会项目)的角逐。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在黄金时间对比赛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在过去16届比赛中,共产生160余枚金牌,我国运动员共参加其中的15届比赛,获得113枚金牌。

  二、筹办情况介绍

  国家体育总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十分重视本届世界杯比赛的筹办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和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担任本届世界杯组委会名誉主任。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常州市市长王伟成、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任组委会主任。成立了由总局、省、市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组成的赛事组委会,组委会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常州市把承办国际重大体育赛事作为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把体育作为城市新名片精心打造。自常州奥体中心建成一年多以来,先后承办了2008中国跳水明星表演赛、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2009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和2009第十四届世界手球锦标赛在内的20余项国内外重要体育比赛。办赛场馆设施水平、竞赛组织水平和后勤接待水平均得到提高,可以预见,本届跳水世界杯比赛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必将取得圆满成功。(来自常州市体育局网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