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英赛古巴女排0比3遭土耳其横扫 无奈吞下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7:30  新浪体育
精英赛古巴女排0比3遭土耳其横扫无奈吞下两连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河南漯河站第二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首场比赛中,首日双双落败的土耳其和古巴遭遇。两队经过三局激战,土耳其女排技高一筹以3-0完胜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9、25-22和26-24,古巴队则遭遇两连败。

  此役古巴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卡尔卡塞斯、帕拉西奥,副攻桑切兹、吉尔,二传桑托斯、希利耶和自由人阿雷东多。土耳其女排阵容有所调整,改由塞达和尼日曼搭档主攻,佩琳出任二传,副攻艾达、巴哈尔,接应内斯里汉和自由人尼汉也首发登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古巴队依然进入状态较慢,土耳其则凭借尼日曼、内斯里汉的扣球、拦网屡屡得分迅速以5-1超出。尽管古巴队在2-7落后时在主攻位置由萨拉斯换下帕拉西奥加强进攻,但是土耳其还是凭借凌厉的发球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古巴队逐渐稳住阵脚,卡尔卡塞斯的强攻以及桑切兹的发球接连得分帮助古巴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5,土耳其则依靠艾达的快攻命中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土耳其凭借艾达的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到20-14,尽管古巴队萨拉斯强攻凌厉,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她们难以摆脱被动局面,内斯里汉的强攻命中以及对手的失误让土耳其队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土耳其凭借尼日曼的拦网以及塞达的发球迅速以4-1超出,内斯里汉和尼日曼的二、四号位强攻、艾达的发球和巴哈尔的探头连得四分更是让土耳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遥遥领先。落后的古巴队用克雷格尔换下桑托斯加强进攻组织收效不大,尼日曼的强攻以及古巴的失误让土耳其将比分拉开到10-3。尽管古巴队在改善了强攻之后多次将比分迫近,但是发扣失误不断葬送了她们的努力,土耳其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落后的古巴利用强攻不断给对手施压迫使土耳其失误增加将比分迫近到17-19,好在相持阶段塞达的强攻稳定确保了土耳其的领先优势。虽然卡尔卡塞斯封死内斯里汉的强攻让古巴仅以22-23落后,但是尼日曼的重扣和巴哈尔的发球连续建功还是让土耳其以25-22获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古巴队由克雷格尔和希利耶联袂担纲二传。短暂相持后艾达的快攻反击打破僵局帮助土耳其以4-2超出。古巴队在3-6落后的情况下的凭借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和对手的失误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6,但是尼日曼的稳定强攻以及古巴队的主动失误还是让土耳其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古巴队在落后四分的情况下凭借对手的失误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5,好在内斯里汉吊球得手让土耳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古巴队节奏被对手打乱连续丢分,佩琳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土耳其将比分拉开到22-16。古巴加强对尼日曼的拦网后仅以22-23落后,虽然内斯里汉的吊球让土耳其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古巴队还是顽强追至24平,关键时刻土耳其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连得两分以26-24险胜,从而以3-0战胜对手。

  本轮比赛第二场较量将于今晚进行,届时中国女排将迎接多米尼加女排的挑战。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古巴女排 土耳其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