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中日对话国乒双双进决赛 施之皓:去拼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0:11  解放日报

  本报莫斯科5月29日专电 (特派记者 秦东颖)第50届团体世乒赛今天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两场中日对话吸引了众多观众,中国男女队分别以3比0战胜日本男女队,携手晋级决赛。

  中日男队打响第一场焦点之战。奥运冠军马琳3比1力克吉田海伟,为中国队拔得头筹。第二盘,马龙3比0横扫此前八连胜的水谷隼。随着张继科3比1战胜岸川圣也,拿到第三分,中国队自1993年第42届团体世乒赛以来,连续17年挺进男团决赛。

  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对结果表示满意,他说:“这个阵容是慎重考虑的,打日本队必须一开始就压住,给他们威慑力。马龙打得比较轻松,这跟马琳赢下第一场有关系,后面的队员压力小很多。”张继科的最后一局10比4胜利在望时,曾被岸川连追5分。刘国梁表示,“这是年轻队员容易犯的低级错误。快赢的时候,有点松,这个一定要提防。”

  晚上,男队将进行调整训练。刘国梁则观看韩国与德国队的半决赛,赛后将根据对手进行明天决赛的准备会。关于决赛对阵阵容,刘国梁表示:“这次决赛阵容确实不像以往几届能被媒体猜到,上谁都各有利弊,都可能冒险。”

  女团半决赛,由于发球被判违例,中国女队第一个上场的丁宁开局就遇挫,“因为限制了擅长的发球手段,对心理上也有一定影响。”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点评,“丁宁一开始脑子不是很清醒,有些混乱,不过准备会时我告诉队员,要做好上来就落后的准备。”

  丁宁0比2落后福原爱时,在场下观战的第二单打刘诗雯也变得紧张起来,“没太敢看她打,就去练球了。孔(令辉)指导跟我说,‘就当这场输了,自己好好打’。对平野早矢香以前是两战两胜,但团体赛对手拼得很凶。第一局打得有些紧,到最后两局打开了,技战术也都发挥出来了。”第三单打郭焱3比0轻取石川佳纯。

  明天,中国女队将与由冯天薇、李佳薇等清一色“海外兵团”组成的新加坡队争夺冠军,后者以3比0战胜德国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卫冕,去拼,不是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