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丢1局没乱取关键胜利 决赛打什么位置都为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展开男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和日本队遭遇。马琳首战以3比1战胜吉田海伟,马龙接着三局横扫水谷隼,第三单打张继科也以3比1击败岸川圣也,这样中国队以3比0淘汰日本队率先进入男团决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和德国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面对冲击力强劲的年轻对手,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是六朝元老马琳。无论实力还是经验都远胜于吉田海伟,全场比赛马琳大部分时间占据着主动。不过在第二局8比6领先之后,马琳在收官阶段遭到了吉田海伟最强劲的一波抵抗,一拍精彩的超级对攻得分后,吉田海伟以11比9取胜第二局。

  “第一场比赛对两个队来说都战略意义非常重要,对于士气的影响也非常关键,自己确实压力也非常大吧。第二局开局领先之后自己吃了几个发球,尾局时没有拿下来比较可惜。”回顾自己曾经遭遇的短暂困难,马琳赛后分析了自己在场上的心态。

  随后吉田海伟趁势又在第三局和马琳咬到了最后一刻,但是面对对手从6比9落后迫近至8比9时的危机,马琳镇定的发球得分拿到局点,重压之下的吉田海伟发球失误,马琳11比8拿下关键的第三局胜利。第四局吉田海伟已经无心恋战,马琳11比2轻松锁定。

  “整场比赛里头应该说还不错,第三局胶着的情况下能拿下来,我觉得这一局胜利非常关键吧。自己丢了一局并没有乱,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心定。第三局最后时刻自己发球得分,对手发球失误,这种情况还是属于经验(优势)。”马琳说。

  晋级决赛之后中国队将坐等德国与韩国之间的胜者,为卫冕世乒赛团体冠军打最后一战。“不管是德国还是韩国,我们想我们都做了最困难的准备,对手也是一路打下来的,肯定状态也非常不错,但不管对谁吧,我们都有自信全力以赴去拼。”马琳自信十足的告诉记者。

  被问到决赛时会不会主动向刘国梁教练请战,马琳笑了笑说,“其实我们5个队友都希望能在决赛中上场,最终怎么排兵就看教练安排和全队的需要,哪个队员打哪个位置,都是为球队取胜服务。”

  (杨旻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