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乒声称已完成任务 福原爱:和中国打很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5个小时的大战后,日本乒乓女队战胜了韩国队,进入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的4强。赛后日本媒体以及乒乓球界一片欢声。报道的标题都紧扣“日本乒乓球连续5届获取奖牌”这一主旨。显然对于日本乒乓球界来说,夺取铜牌已经完成了任务,而下面和中国队的比赛就是挑战了。

  日本女队的主教练村上恭和说:“在赛前我们就知道和韩国队的比赛将是花费时间非常长的一场比赛,因为和削球的对手打4场肯定会是这样,对手打得很耐心,如果我们太着急了,就会自乱阵脚。在北京奥运会后,我们认为不战胜韩国队,就没法得到奖牌,而要战胜韩国队就必须准备如何对付削球。为此,我们做了认真的准备,专门聘请了削球手帮助球队进行训练,就是在职业巡回赛的时候也会请削球手的陪练帮我们,这次看到了我们训练的效果。石川打唐娜的时候,她发的长球应该可以抑制对手,但是在第一和第二局都没有用,随后改变策略后,石川就打出了自己的优势。而相对来说福原爱和朴美英以及金暻娥打的话,对朴美英更占上风。所以我们要求她在与金暻娥打的时候控制对手,别输得太快了,这样可以为平野早矢香争取一些体能上的优势。”

  “福原爱在和中华台北的的郑比赛的时候是她状态最糟糕的时候,而现在她又成为了可以战胜世界顶尖选手的那个福原爱。到目前为止,我们每次碰到中国队都会简单地被粉碎,但是我们必须怀着对中国穷追不舍的决心,逼迫对手打出最好的水平来。”

  和朴美英决战的福原爱没有哭泣,而是一直笑着打完比赛的。她在赛后说:“最后10比4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一定要自己扣杀决定比赛,不能让对方自己失误送我分,能打出来,自己感觉真是好高兴。我是最后一个人,不想让队友和大家失望。第二场和金暻娥的比赛自己的经验还是有一些欠缺,如果那时候我能获得胜利的话,我们早就应该以3比0取胜了。”

  对于日本记者赞扬她反手打得很好的说法,福原爱笑着说:“我其实一直在练正手对削球来着,最后一场比赛的第二局,我都已经5比1领先了却打成那样,大家后面一直在给我加油,打了5个小时,我肚子都饿坏了。”

  那么和中国队的半决赛怎么打?

  小爱说:“我一直想和中国队进行比赛,但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出现过令自己满意的结果,能在世界锦标赛这样的大舞台上和中国队碰面,让我既兴奋又高兴。”(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