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欧球队跻身男团8强 女团上演削球“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8:2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李斌张代蕾)白俄罗斯队和东道主俄罗斯队这两支东欧球队跻身男团8强干净利落,女团赛场却上演了荷、波削球“马拉松”,27日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八分之一决赛显得“男女有别”。

  27日首先进行的男团八分之一决赛中,在小组赛中占据各组第二和第三位的队伍捉对厮杀,争夺剩余的4个8强席位。东欧球队白俄罗斯队和东道主俄罗斯队表现抢眼,分别击败波兰和捷克队晋级8强,这也是东欧球队这几年来少有的佳绩。

  与中国队同分在A组的俄罗斯队占据小组第二,主将斯米尔诺夫状态神勇,小将斯卡奇科夫发挥出色,在主场观众的呐喊之后屡屡为球队建功。在当天对阵捷克队的比赛中,斯米尔诺夫发挥出色拿下两分,帮助球队3:1将对手淘汰出局。

  和所有预料并不一样,长期以来被认为除了萨姆索诺夫外无将可用的白俄罗斯队从小组赛中突围,并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击败波兰队,靠得并不是老萨的一人之力。他们在小组赛后两轮以3:0和3:1横扫葡萄牙队和中国香港队。当天的八分之一决赛,他们再以漂亮的3:0击败对手,主将老萨甚至没有第二次上场“卖力”的机会。尽管波兰队阵容不整,主将王增羿因伤免战,但白俄罗斯队老将谢季宁和2009年新科白俄罗斯冠军普拉托诺夫发挥出色,力助球队胜出。

  另外的两场淘汰赛中,日本、匈牙利队也经受住考验,分别击败奥地利和瑞典队,与提前晋级的中国、韩国、德国和中国香港队会师8强。

  女子方面,一场耗时超过4个半小时的削球“马拉松”将比赛拖至深夜零点。荷兰队和波兰队阵中均有削球好手,荷兰队拥有李洁和季米娜,波兰有李倩,李洁和李倩均上场两次。两位削球手你来我往,一个球打上50拍才结束成为常事。最后,荷兰队苦战五局3:2逆转战胜对手。代表荷兰出战的削球手李洁在决胜场3:2力克波兰独臂女将帕蒂卡,将荷兰队送进8强。

  其他比赛中,韩国、德国女队在中国海外军团的帮助下力克对手,与此同时匈牙利击败中华台北队,与提前晋级的中国、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会合。

  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8强的中国男、女队休战一天,教练和队员们来到赛场观看比赛。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均表示,小组赛过后,队员逐渐找到比赛感觉,但淘汰赛的比赛气氛将完全不同于小组赛,因此必须作好打硬仗的准备。

  在28日将要进行的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白俄罗斯将挑战中国队,日本将与中国香港队展开恶战,东道主俄罗斯队对阵实力强大的德国队,匈牙利将遭遇韩国队。

  女团四分之一决赛,荷兰队将挑战中国队,日本将迎战韩国的削球大阵,德国对中国香港队,匈牙利将遭遇新加坡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