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师兄成都兼职教打球 1小时最高收过1万元学费

  在后场大力劈杀,在前场鱼跃救球……陈凌打球时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专业选手的范儿,而在手把手向学员授课的时候,他的专业知识又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在成都业余羽毛球教练中,陈凌的名头很响。不仅因为他曾经的职业球员身份,还因为他是羽毛球一哥林丹的师兄。

  训练时曾赢过师弟林丹

  1979年出生的陈凌2002年从八一队退役。在专业队时,他曾入选过国青队,获得过世界第三的成绩。在陈凌当八一羽毛球队队长的时候,经常带着小队员练习,林丹也是其中的一员。“那时候在场上跟林丹对打,我是赢过他的。不过那时候他年纪小,我算是大欺小。要是现在让我跟林丹较量,我肯定打不过他。”陈凌告诉记者。在陈凌眼中,师弟林丹的好胜心很强,“这也是他成为世界第一的一个原因。”

  退役后,陈凌跟林丹一直有联系。林丹到成都来,会找陈凌出来聚聚。北京奥运会夺金后,林丹专门给陈凌打电话,邀请他去北京参加庆功会。师弟成名后还记着自己,让陈凌感觉不错,“我们保持着联系,不过聚的机会不多,林丹可比我忙多了。”

  1小时最高收过1万元学费

  与还在球场上拼杀的林丹不同,陈凌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不过他一直没有离开心爱的羽毛球,有空的时候就兼职做教练。可别小看了这位兼职教练,几年里他已经桃李满成都了。陈凌无不自豪地说:“现在很多球馆里的教练都是我的学生。”这位兼职教练还创下过一个纪录,一个外国老板找他学了两次球,后来竟然为这两个小时主动付了两万元学费。

  提起1个小时1万元的高收入,陈凌笑了,“就那么一次,我可不是每次都收那么贵。现在找我教球,学费是每小时200元到400元之间,场地费自理。”那次收的两万元学费,陈凌自己都没想到,“那个外国人找我教球时,我也没说收多少学费。没想到他学了两次,就给了我两万。”除了教羽毛球,陈凌还在单位上班,所以,很多学员他没办法教,“比如时间不合适和地点太远的就只有算了,毕竟我还要上班。”平均下来,陈凌一天教4个小时球,收入有近千元。本报记者 杜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