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国乒八强对手出炉 马拉松大战让人叹为观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莫斯科结束1/8决赛的争夺。匈牙利双线奏凯成为本日的最大意外,小组赛黑马中华台北女队惨遭淘汰,荷兰女队和波兰女队则上演了一场将近4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大战。

  下午率先进行了女团最后一轮小组赛,决出所有出线队伍。A组中国队不出所料地横扫英格兰、获得第一名,波兰队3比2赢得与意大利队的生死战,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克罗地亚队3比1战胜奥地利队获得第三。B组新加坡同样全胜出线,德国和荷兰分列二、三名。C组香港队完胜出线,韩国队3比0横扫朝鲜队获得第二名,匈牙利队位列第三。D组日本队横扫斯洛伐克队获得头名,中华台北队零封俄罗斯队获得第二,罗马尼亚横扫白俄罗斯、惊险出线。

  此后,1/8决赛全面展开,首先进行的是男团的比赛。萨姆索诺夫领衔的白俄罗斯队此前在小组赛末段取得两连胜、士气正旺,此番面对没什么斗志的波兰队,他们以3比0轻松胜出,只有第三单打普拉托诺夫丢掉一局,其余两人皆完胜,1/4决赛他们将对阵卫冕冠军中国队。日本队与奥地利队的比赛尽管大比分是3比0,但每盘比赛都打得很激烈。吉田海伟与施拉格大战五局,最终前者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取胜;水谷隼与陈卫星同样打满了五局,首局甚至打出了20比18的高比分,日本一哥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岸川圣也与加多斯的比赛前两局都打到10平以后,足见其激烈程度。获胜的日本队将与中国香港队争夺半决赛的入场券。

  东道主俄罗斯队延续了小组赛的良好势头,主力队员斯米尔诺夫先后战胜捷克队的西蒙尼奇克和普罗克普科夫,独得两分,加上此前几乎爆冷战胜王皓的斯卡奇科夫在第三场战胜维拉布里克,尽管库兹明丢掉一分,俄罗斯队仍以3比1的总比分胜出,1/4决赛他们将对阵欧洲劲旅德国队。匈牙利队与瑞典队的比赛是本轮打得最为激烈的一场,匈牙利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艰难晋级,他们将与韩国队争夺四强席位。

  女团1/8决赛随后展开。韩国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打得意外地激烈,第一个上场的朴美英苦战五局负于巴库拉,让韩国队陷入开局落后的境地,虽然金璟娥3比0横扫杜拉克为韩国队扳平比分,但第三单打唐娜面对瓦伊达又陷入了苦战。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唐娜3比2逆转胜出,为韩国队解除困境,随后金璟娥3比0横扫巴库拉,韩国队3比1胜出,跻身八强,1/4决赛她们的对手将是日本队。

  罗马尼亚队和德国队同样上演了一场精彩激烈的大战。萨马拉苦战五局力克希尔贝雷森,为罗马尼亚队先下一城,但随后多迪安2比3不敌吴佳多,佐克斯2比3负于维特尔,萨马拉1比3负于吴佳多,德国队连扳三城逆转胜出、将与中国香港队争夺半决赛入场券。在另一场比赛中,匈牙利队老将托特发威,连胜郑怡静和黄怡桦,加上波塔3比0横扫熊乃仪,尽管洛瓦斯输给黄怡桦丢掉一分,匈牙利队仍以总比分3比1晋级。男女两支队伍均跻身八强,对于匈牙利队来说可谓双喜临门,她们的女队将在1/4决赛与新加坡队展开争夺。

  荷兰队和波兰队的比赛成为本日结束时间最晚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在1/4决赛遭遇中国队。老将李佼第一个上阵,她以3比0横扫波兰选手娜塔莉亚,为荷兰队先下一城,可惜这场速胜并不代表全场比赛将会很快结束,反而是大战的先兆。随后上场的李洁苦战五局不敌削球手李倩,第三单打又以1比3负于徐洁,荷兰队反而变成1比2落后。再次上场的李佼顶住重压,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李倩,为荷兰队将大比分扳平,其中第四局更是打出了16比14的高比分。第五盘李洁和娜塔莉亚的较量成为最为惨烈的一战,双方交替领先、各胜两局,在决胜局又出现多次平分,一直僵持到9平,气氛十分紧张。关键时刻李洁连得两分,以11比9拿下决胜局,帮助荷兰队3比2战胜波兰队。全场比赛耗时将近4个半小时,让人叹为观止。

  (殷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