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卞雨倩:与队友配合时间短 看到差距需要更加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将于5月29日在漯河体育中心拉开战幕,这将是王宝泉带领的新女排首次在比赛中亮相。今天傍晚的训练是教练俞觉敏带领二传王男、卞雨倩,自由人张娴、王茜,接应张磊、副攻罗瑜和主攻范琳琳七名队员进行的,主帅王宝泉则带领其他队员在观看技术录像。

  上海女排二传卞雨倩是在五月初火线被召入队中,在队中进行了不到一个月合练的她表示和队友配合时间比较少,需要继续努力。五一期间中国女排人员调整,江苏队二传李慧回省队,调入的是正在江苏征战女排大奖赛的上海女排二传卞雨倩。5月3日,卞雨倩抵达漳州到队中报到开始合练,这样的安排让她觉得有些突然,当然更多的是兴奋和喜悦。

  女排国家队中良好的训练氛围和队员们之间比着练的竞争环境让卞雨倩深感挑战,她说:“在训练中大家都很努力,我和队友配合时间比较短,让我看到自己还有一定差距,需要更加努力!”至于女排精英赛上能否上场?小姑娘羞涩地摇了摇头说:“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引得大家哈哈一笑。

  今天的训练中还见到了王男的身影,之前她因伤休战了近一个月。三月底,新女排刚刚集训两天,这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二传在训练中不慎左腿内侧副韧带拉伤,但是主帅王宝泉仍然将王男继续留在队中。尽管先调入李慧,后又用卞雨倩替换李慧,王男始终在队中积极治疗康复,一个月前,她已经开始和队伍合练。王男的左腿上还护着黑黑的护腿,行走已和常人无异,但是训练中的跑动和对抗仍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今天傍晚的训练项目中,她基本可以跟上其他队员,但是在传球过程中明显感觉她的左腿还是不敢太用力,进行对抗性稍强的训练时候,她就暂时呆在场边帮教练捡球。

  球队的二传手是场上组织进攻、实施战术的组织者。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就是世界级的高水平二传,为“黄金一代”的成功立下赫赫战功。王家军想要迈向世界一流强队,一名优秀的二传必不可少,这也是王宝泉在二传的选择上煞费苦心的原因。

  (吕敏发自漯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