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林:郭跃上场少说明状态好 淘汰赛做最困难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0年世乒赛团体赛结束全部小组赛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均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淘汰赛阶段的分组抽签也揭晓,前乒乓球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吕林对比赛和抽签情况进行了点评:

  中国女队3比0击败了英格兰,最让人注意的是五场小组赛郭跃仅出战一场。从状态分析,郭跃伤病的问题不会很大,虽然她只上了一场,但是效果不错。这说明郭跃的竞技状态和适应力强。小组赛主要是让队员们适应场地、比赛气氛和环境,为后面的淘汰赛做准备,小组赛的目的和意义就在于此。郭跃上得上,说明她状态不错调整得比较好。相比刘诗雯和丁宁,她俩相对年轻,需要适应场地等等,也需要到比赛中去调节。应该说,中国女队的五名队员,无论派谁上场,都能够完成比赛任务。

  教练组从通盘来考虑,加强对两个年轻队员的培养力度,而有了第一阶段的适应,到淘汰赛阶段时更能找到比赛状态。小组赛郭跃上的少,淘汰赛阶段应该来说各个队员机会都是均等的,而五名队员都调整好状态,对国乒在淘汰赛阶段的排兵布阵也有益处,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

  丁宁和刘诗雯在小组赛阶段五场比赛上了四场,而对她俩来说,淘汰赛阶段将面临着一大挑战,那就是在压力下能不能承受得住,并正常发挥完成比赛任务。两个人的技术战术问题不会很大,最难的一点在于第一次代表国家参加大型团体赛,无形中的压力会很大。

  男队方面张继科许昕也是一样,虽然年轻,但是具备很强的实力,淘汰赛阶段还是很有机会的。

  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的抽签也已经全部揭晓,普遍认为中国队淘汰赛阶段的签运不错。中国女队的签运正常吧,对手无非是香港、日本、韩国和新加坡,都是在亚洲。其实无论是男队也好,女队也好,看抽签的话是看运气,而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都要做好最困难打算。无论是哪支队伍,都有可能碰到,无非是时间早晚问题。作为一支要夺冠的队伍,要最好最困难打算,并且具备碰任何队伍都夺冠的实力。

  (吕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吕林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